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边五个别致风情小镇带你品味别样海南(图)

来源:100T旅游网2012年12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独特的自然条件造就了如今的旅游岛,然而大海、沙滩、阳光、森林也不是全部,除了这些自然的风光之外,海南还有许多人文风光,而在属于这方面的的风光里,海南独特的风情小镇格外的璀璨耀眼。    

  海口演丰镇——游海上森林,探海底村庄   

  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位于海口市东海岸,北眺南海,东接东寨港,与文昌市相望。演丰镇人杰地灵,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和侨乡,涌现出刘秋菊等一大批英雄儿女及上万名爱国爱乡的侨胞。

  演丰镇境内除拥有海洋、沙滩、河流、湖泊等旅游资源外,还拥有以下“三大资源”。首先就是东寨港红树林国家自然保护区(世界自然湿地保护区)排名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有海上森林、海上卫士之称。   

  同时,演丰镇还有世界上最大的陆地沉陷地震遗址“海底村庄”。明万历年间(1605年)的大地震,让72个村庄沉入海底,形成如今的东寨港,退潮时,古村庄遗迹一目了然,吸引了大批的研究人员和游客慕名而来。

  同时, 演丰镇优美的田园风光,丰富的自然植被,绝佳的生态环境构成第三大资源,大气环境和水体均达到国家一类标准。“三大资源”孕育了演丰镇农家乐旅游的发展,从一个个以餐饮为主的原生态生存现象发展成为与乡村旅游紧密相连的乡村文明模式。演丰镇的农家乐充满了浓浓的乡土气息、农家风情,为满足游客对生态、自然、健康的追求,应提高景区品味,增加特色。    

  文昌东郊镇——桃源好去处,椰林好风光   

  东郊镇是我国著名的“椰子之乡”,素有“海南椰子半文昌,文昌椰子半东郊”的美誉。全镇三面环海,海岸线长32公里。国内外闻名遐迩的东郊椰林旅游风景区座落在本镇南部沿海。中古建交40周年联合发行的《海滨风光》邮票主图景摄于该镇椰林风景点椰林湾。

  东郊镇的椰树面积达6.8万亩,这里堪称椰子的世界、椰子的海洋。椰林湾风景区环境优美,海水清澈,是天然海水浴场。步入郁郁葱葱的椰林,大小高矮、直弯斜曲的各态椰树参差错落,令人称奇。信步于弯曲的椰林小道,只觉凉风习习、林涛沙沙,处处阴凉舒适。风情小木屋错落于椰树间,躺在悬挂于椰树上的网床上,享受椰风海韵,悠然自得。   

  以往,想去东郊镇,大多要在清澜港坐船而行。文昌的清澜与东郊两地,大海阻隔,咫尺天涯。千百年来,两岸人们隔海相望。现如今,文昌“两桥一路”项目中的龙头工程清澜跨海大桥,很快就将竣工通车,清澜与东郊摆渡过海的交通状况将成为历史,一桥飞架东西两岸,海湾变通途,这也为东郊镇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琼海博鳌镇——万泉气象新,水阔晚风纯   

  2001年以前,当博鳌这两个字还没有和亚洲论坛合写在一起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人知道这个海南岛东部沿海万泉河入海口1万多人的小渔村。随着博鳌亚洲论坛定址博鳌,大规模的论坛会址建设和一年一度的亚洲元首、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出席的峰会及会展产业的注入,博鳌迎来了大好发展机遇。但是,也正是在这里,只有来过的人才能真正领略到博鳌的天堂之美。

  博鳌之美,简单可以概括为6个字:“三江、三岛、三山”。 万泉河以及九曲江、龙滚河都流经博鳌从这里汇聚入海,水域面积广阔、清澈;东屿岛、沙坡岛、鸳鸯岛隔水相望。融江、河、湖、海、山、岛于一体,集椰林、沙滩、海水、奇石、温泉、田园于一身。曾被联合国旅游组织专家誉为“世界河流出海口自然景观保存最完美的地方之一”。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背景下,博鳌全面启动了打造博鳌“天堂小镇”战略。随着“老房子”、“南洋馆”、“海的故事”、“博鳌9号”等等系列有创意有文化内涵项目的推出,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至。他们住在博鳌的高星级酒店或家庭旅馆,在这里旅游、度假、休闲,享受慢调生活,感受博鳌魅力。

  万宁兴隆镇——东南亚风情,温泉咖啡美   

  万宁境内的兴隆因温泉、热带植物、归侨文化等特色资源,是海南最早发展旅游业的区域之一。鲜艳的花衬衫、醇香的兴隆咖啡、风味馥郁的东南亚小吃以及温泉都是游客在这里感受到的最鲜明的特色。   

  从1951年10月开始,兴隆镇先后安置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国华侨1万余人。半个世纪来,不同地域、不同国界生活、文化、习俗的大融合,已形成自己独特的东南亚文化。唱一曲动听的印尼歌曲,跳一段优美的东南亚舞蹈,让到此的游客不出国门就能在此尽情领略异域风情。   

  如今的兴隆作为旅游胜地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地下储存的热矿水构成了兴隆独有的旅游特色。兴隆现有星级宾馆林立,拥有兴隆热带花园、兴隆热带植物园、兴隆亚洲风情园、天涯雨林博物馆和兴隆康乐园高尔夫球场等各种星级旅游景点。    

  兴隆独特的区位优势形成了集温泉、热带生态、热带植物、滨海娱乐、高尔夫运动、异域风情等康乐休闲度假旅游资源为一体的“康乐温泉”旅游品牌。这里是温泉之乡、高尔夫运动的天堂,大兴隆旅游区有全海景型、山地型、滨河型、橡胶林型等4个各具特色的高尔夫球场,让你感受热带海岛经典高尔夫球场的魅力。 2011年(第十二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将于12月30日至31日在万宁市兴隆旅游区举行。    

  三亚天涯镇——文门古道远,海判南天奇   

  天涯镇是位于海南岛南端、三亚市西部的一个滨海旅游小镇,东起天涯海角,西接南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自古有“文门古道”之说,是一个历史深厚、极具文化底蕴的小镇。天涯镇域土地面积138平方公里,下辖1个居委会、7个村委会,总人口约3.4万人,共6000多户,主要民族为黎族、汉族,黎族占约90%。近几年来,天涯镇对全镇进行了规划,要将小镇打造成中国南部最美的乡村旅游区和滨海风情小镇。

  著名的文门村一带,中部奇山异石较多,历史文化遗迹有官帽石、钦差读书石、惊天石等,融千余年古文化传奇(说)与现代生态文明的田园、山林、人工湖泊与一体。   

  目前,天涯镇的沿海东西旅游线路是三亚市西翼旅游线路上的重要一段,其东起天涯海角,西接南山佛教文化旅游区。有9公里长的海岸带,滨海旅游资源数量丰富。东西旅游线路上分布着3个旅游、休闲、康养、创意景区,1个热带花卉培植、生产基地及奇瓜异果科学教育观光基地,1个高尔夫球场,2个国际性旅游度假区。

  海洋动物世界、红塘湾国际高尔夫球场、非洲犀牛基地、南天门生态观光园、以及红塘湾旅游度假区和三美湾旅游度假区……整个旅游区形成了海南西南部旅游重要基地,沿海东西旅游线路是一条景点比较密集的线路,随着这些景区的建设、提高,将成为三亚西翼旅游线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