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南高铁游 沉醉于沿线的片刻美景(图)

来源:畅乐旅行网2012年1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到海南旅游,你还以为“只有阳光三亚最美”吗?太out啦!你见过南洋骑楼里地呷着老爸茶的海口人吗?你见过文昌石头公园的险滩上,怒吼狂哮的大海吗?你见过一辈子生活在木船上的疍家渔民吗?你见过“猴子当主人,人类是仆人”的猴岛吗?……亲,每次踏入海南,你却一直在与这些“可能瞬间改变人生观”奇象美景,擦肩而过啊~

  以前是交通不便,现在,海南东环高铁开通运营啦!“海口-三亚”原本4小时的车程,缩短到2小时,而且全线纵贯海口东站、美兰站(机场)、文昌站、琼海站、博鳌站、万宁站、陵水站、亚龙湾站,最后到三亚站。现在,你只需要沿着高铁线,一路向南,就可以将风情海南,一网打尽啦!就让畅乐海南旅行网带您,一同游个究竟吧! 

  体验体验热带海滨小城的休闲气息   海口站

  首先,到达海口就先安顿住宿吧!在海口一晚六七十标间的酒店比比皆是,当然作为国际旅游岛的省会城市海口也不乏星级酒店,比如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五星级标准的酒店,距商业购物中心仅10分钟车程,要是您是购物达人而且资金充足的话,那么在这家酒店,让您无论是商务或休闲客人,都可以享受到便利的商务设施和惬意逍遥的度假情趣。

  到海口,当然要体验当地的市井生活啦!有几个地方不妨一去,第一个是海口最热闹的商业区解放西,但有一个特色那就是它的骑楼。得浮生半日闲”的老海口人,最爱在茶馆里,呷着老爸茶,悠闲度日。从解放西多走几步就是广场路,在广场路沿路一排过去就是海口的典型特色小吃,譬如猪血、猪杂、炒粉、芋头汤等等,这是海口的特色,人均十多块钱足够吃个大饱了。

  另外,如果您愿意,还可以到超市买生食到假日海滩租个烤炉位,边穿着泳装吃烧烤边看海边游泳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当然,如果不计算预算的话,也可以前往西秀海滩的喜来登酒店海边自助海鲜,或者去喜来登旁边的贵族游艇俱乐部,也可以前往海口滨海大道上的黄金酒店33楼旋转餐厅吃自助餐随着旋转餐厅的转动欣赏海口湾。

  说了美食后,我觉得也该说说海口的旅游旺地景区了,您可以可以前往海口火山口公园,

  站在火山口往下看,云雾在半山腰见飘荡,仿佛唾手可得似的。再聆听着大自然那奇妙的声音,会觉得胸膛在扩展,就像张开的山谷,随清风穿过心扉,因此在那里是揭开大自然面纱的最好体验。

  再有就是万绿园,万绿园在海南而言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大凡生活在海口的人,几乎没有没到过万绿园的。它与蓝天、碧水、现代化高楼融为一体,热带横滨海和生态风景园林的特色让它成为都市中的一道迷人风景线。

  游赏完翠绿园林然后去到海口白沙门娱乐园就是休闲游玩的极致体验了,白沙门娱乐园是游泳,餐饮,娱乐设施的综合体,那里有杂技马戏场,海洋俱乐部,射击场,儿童乐园,体育运动场,海上摩托艇,美容美发中心等综合配套的娱乐设施,真可谓为海口繁华都市的休闲怡静之去处。

  海口吃够了,玩够了,那我们继续坐东环铁路一路往南。

  椰乡椰子甜又甜,东郊椰林好春光   文昌站

  从海口站出发,第一站到达文昌,海口到文昌大概需要30分钟,文昌最值得推荐的景点是:八门湾绿道、石头公园、东郊椰林、宋庆龄故居、铜鼓岭。

  上午前往宋庆龄故居,宋庆龄故居位于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坐落在一片果树环抱的山丘上,周围绿树成荫,环境幽静。如果你对宋庆龄以及宋氏三姐妹的故事很有兴趣,相信这个故居会给你一些新的关于她们传奇故事的线索。

  中午在文昌市区享用海南四大名菜之一:文昌鸡。下午到文昌清澜港坐船前往东郊椰林。“海南椰子半文昌,文昌椰子半东郊”!海南百分之七十的椰子树都集中在这里了。晚上就住在东郊椰林的木屋酒店,一百多块一晚别墅标间,晚上就伴随着海涛声入睡吧。

  第二天醒后去爬文昌的铜鼓岭,鸟瞰一下文昌最美的湾:月亮湾。游览完月亮湾后,

  我们还将继续游八门湾绿道。风光旖旎,千姿百态的八门湾红树林,可算是大饱眼福了,每当海水退潮时,你可看见面那红树卷曲的树干和交错的地面根挽手挨肩而立。每当海水涨潮时,你可看见那密密匝匝的红树林飘飘逸逸潇潇洒洒的在绿色的海水中时露时现,甚至沉没于水底。在八门湾中浏览红树林的同时,你还可在林中观鸟,或是垂钓,或是捉蟹,或是欣赏八门湾四周岸上那葱茏翠绿的椰林,其情趣可谓"独此一处"。 

  我们接着来到石头公园,石头公园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气势磅礴,石头重的达数千吨,形状千姿百态,造型有的像海龟,有的像古猿,有的像恐龙。涨潮时,海浪涌进岩洞,发出惊天动地的雷鸣声,海涛拍岸时,满天浪花,星星点点。第二部分由墨绿色的花岗岩组成,石头较为平缓,错落有致。石头上海水星罗棋布,蓝天白云倒映,景色旖旎,从铜鼓岭流下的山泉与海水汇合到海沟里,情趣盎然。第三部分形态统一,由天然鹅蛋石组成。大大小小的鹅蛋石安然地躺满了铜鼓海角,仿佛在向现代人讲述着铁棒磨成针的故事。

  文昌的旅途也结束了,继续回到文昌站,继续乘坐东环铁路前往我们的下一站:琼海。

  博鳌亚洲论坛的地方,万泉河水清又清   琼海站

  到了琼海,你也就到了海南的母亲河:万泉河。一首名歌《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一部名剧《红色娘子军》,使琼海市万泉河风景名胜区美名远扬。如果预算足够的话,去玩一次万泉河漂流吧,足够刺激足够过瘾。

  或者你可以前往红色娘子军塑像瞻仰一下红色娘子军。如果你愿意的话,就在琼海过一晚再继续前往下一站吧,另外,白石岭和玉带滩都是琼海很有名的旅游地。晚上就去泡一泡琼海的官塘温泉。当然,更加要前往琼海加积镇,去品尝一下海南四大名菜之一:加积鸭。

  琼海玩了这些也足矣了,我们下一站前往:博鳌,顺便说一下,每站之间的时间不过就几分钟到十来分钟,很便捷。如今的博鳌不再寂寞了,旅游业国际化地日渐发达,虽然还是民风纯朴,但更多的是被雕琢过了的人文景观了。博鳌广场还有很多简陋的海鲜排档,价格都比较实惠。博鳌有从一星级到五星级各个不同档次的酒店,比如曾接待过亚洲论坛年会各国领导人的金海岸温泉大酒店,硬件和软件都很到位。 另外一点温馨提示是博鳌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5月,淡季是每年的4月到9月。

  激情海岸、冲浪蓝洋   万宁站 

  万宁有一个很美的湾,很少人去的湾,但是真的很美,世外桃源,《非诚勿扰2》里的一个场景:石梅湾,一定要去看一看,石梅湾目前就只有一家五星级酒店:石梅湾艾美酒店。当然,资金充足的话可以考虑入住一下,感受一下非诚勿扰2里的奢华吧。

  在万宁可以去兴隆热带植物园转转,它以独特丰富的热带植物而闻名于世。植物园拥有热带经济作物、林木及园艺植物品种,保存有野生植物资源和珍稀物种,引进国内外名贵的热带植物种类。若你是个植物爱好者,或者你有兴趣了解海南的热带植物,无疑这里会是你开阔眼界的好地方。

  还有一处绝佳的一定要去的地方,兴隆人妖表演,说起人妖,大家可能会有排斥感,但是由于国情不同,在泰国这些红艺人出卖的是色情,但在兴隆他们展示的是艺术、是美:有气质的美、才艺的美,服装的美、肌肤的美。除了人妖的表演,这里还有变性人出场,还有许多名家大腕,在这里演出,晚上节目有2个多小时,丰富多彩。

  万宁基本是游完了,咱们继续坐东环铁路到下一站:陵水。

  旅游地开发中的潜力宝地   陵水站

  环铁的开通,不仅缩短了陵水与海口、三亚等市县间的距离,而且还带动了沿途市县旅游业的发展。随着东环铁路的开通,作为“大三亚旅游圈”之一的陵水迎来了旅游发展的大好时机。

  首先去到猴岛,在猴岛并不是说能看到漫山遍野的猴子,那里给游人开放的只是一小块区域,主要是在一尊弥勒佛附近,有一处假山,游人轮流坐在这里,由专门喂食的人向你身上洒花生,猴子都训练有素,飞快地蹿到你的身上抢花生,而这时您的同伴便可及时将此情此景收入相机之中了,当然,这些能以此为生的猴子都是经过了长期的训练,又有专门的人员喂食,所以不存在有危险性的。

  拍完猴岛上的猴子,不能不拍猴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疍家人。那些走在渔港边和周边海湾的沙滩上的人们,那些常常会看到一群生活在大木船上的渔民,就是疍家人了。渔排林立的盛景,沐浴着清凉的海风,感受携“燕鸥”同游的神妙,港湾上密密层层的浮着一幢幢小木屋顺着航道延绵数里,就如水上城市一般。

  分界洲岛也是当地有名的旅游岛屿,也是中国温带和热带的分界处。这是海南重要的分水岭,在这个岛上你可以欣赏到南北完全不一样的风景:夏季时,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时,岭北阴郁昏暗,岭南却依旧是阳光明媚。它是牛岭的一部分,所以又有“牛头下雨,牛尾晴”的说法。从远处望去,分界洲岛犹如一位躺卧在海面上的美女,所以当地渔民称之为 “睡美人岛”或“观音岛”,也叫马鞍岭。最有趣的是您可以在这里与友人进行冒险和畅游,感受曾经荒无人烟的岛屿风情。

  四季入春,来吧来吧来吧   三亚站

  椰风海韵……妖娆多姿…浪漫多情…美不胜收!各式热带海景风情尽收眼底,还真不知道如何去形容。关于三亚,就不多用文字介绍了,还是让每一位来过的人自己给定义吧~~

  三亚拥有一个最最特殊的就是,四季如春,任何一个城市都无法复制的“旅游卖点”,不管何时,想来就来吧。投入三亚温暖的怀抱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