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南旅游有新招 保亭呀诺达热带雨林乐逍遥

来源:新华网海南2012年12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保亭没有三亚有名,但却是一个全新的海岛休闲新地,有别于三亚的风情。

  保亭位于海南岛中南部,东接陵水,南邻三亚,西连乐东、北依五指山和琼中,为黎苗族自治县,境内有原始热带雨林、温泉、石林溶洞等,且民俗风情浓郁,具有“别处生活”的精彩。保亭第一大胜景是七仙岭,那里是海南著名的热带雨林胜地,面积达36万多亩,林内有母生、子京、坡垒、花梨、绿楠、红罗等稀有珍贵树种,拥有沉香、降香、萝工夫、大血藤、砂仁等148种南药,为南药种植基地。雨林中还有流泉叠瀑、峡谷奇观,游人可深入其中,领略雨林的野趣与新奇。还要泡一泡雨林温泉,七仙岭雨林温泉享有“天下圣泉”的美誉,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美容保健价值。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当地还举办温泉嬉水节,是古代黎族的一种祭水活动。

  推荐保亭五大特色之旅,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时间,以及结伴同行的人员结构等来自由DIY出游行程,深入体验保亭的别样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

  NO1.热带雨林休闲之旅

  适合人群:团体、家庭、驴友结伴

  注意事项:到热带雨林中探奇,最好备上驱蚊水,穿轻便的平底运动鞋、着长裤子、避免单独行动,不可进入未开放的林区。

  线路一:呀诺达雨林深度体验

  1.参观最原始的热带雨林香巴拉,共需要3-5小时游览时间;2.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攀爬急流瀑布体验踏瀑嬉水的惊险刺激;3.夜晚在雨林中支帐篷露营,并可参加烧烤晚会;4.品尝呀诺达特色的雨林药膳;5.清晨起个大早,欣赏到雨林日出。

  线路二:七仙岭热带雨林探奇一日游

  1.登高望远,既可享受登山的乐趣,又可观赏秀丽的山水风光;2.在七仙岭山脚,既可在温泉中沐浴,又可在什那溪暖流中游泳。

  NO2.雨林温泉养生之旅

  适合人群:家庭、情侣、老年团

  注意事项:提前准备好游泳衣服,泡温泉时要多喝水,不要戴银饰,要特别注意老人小孩的安全,建议可体验温泉SPA等特色项目。

  线路一:君澜热带雨林温泉酒店度假

  1.入住君澜热带雨林温泉酒店豪华客房;2.品味君澜菠萝蜜树下的中西自助营养早餐;3.品尝热带雨林时鲜水果;4.享用酒店室内外纯野溪温泉和泳池,以及酒店九霄云别墅区的户外咖啡温泉浴、中草药温泉浴、生姜温泉浴、绿茶温泉浴。

  线路二:七仙岭温泉高尔夫体验之旅

  1.入住七仙岭温泉高尔夫会所豪华客房;2.在七仙岭山脚体验高球挥杆的乐趣;3.享用会所特色温泉泡池。

  NO3.黎苗民俗风情之旅

  推荐景点: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

  1.感受独特而丰富的黎苗少数民族风情;2.品尝传统的黎苗特色美食;3.与黎族阿哥阿妹一起玩摘槟榔、抱椰过河、浑水摸鱼的游戏;4.看黎族阿婆现场织绣黎锦,找寻黎锦厚重的历史文化渊源;5.欣赏大型实景演出《槟榔·古韵》;6.在雨林深入体验惊险刺激的高空滑索。

  NO4.农家美食体验之旅

  到保亭旅游,一定要品尝一下当地最有名的农家乐特色美食,在山清水秀,椰林翠绿,槟榔飘香的优美自然风光中,一边品味黎苗农家风情,一边品尝精美农家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农家美食体验之旅。

  NO5.奇峰溶洞探险之旅

  保亭毛感仙龙溶洞和仙安石林不仅风光优美,而且具神秘色彩。两大景点均未完全开发,体验探验之旅,需特别注意安全,最好在专业户外团队的指导下,在得到景点管理方批准后方可进行。

  旅游提示

  交通:每日有客车通往省内各市县,城区内有公交车与出租车,出租车起步价5元/公里;县城至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也有公交线路。

  住宿:县城与景区都有酒店,还有“农家乐”可住宿。

  小吃:保亭的地方美食具有浓郁的黎苗特色,黎苗传统小吃都是利用传统方法制作,荟萃黎苗风情,色泽鲜嫩、味道清香、口感独特;著名的山兰椰叶粽、木薯饼、苗族三色饭、黎家竹筒饭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