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去百福湾枕上珊瑚 与鱼同居喜乐(图)

来源:红网2012年12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这里鱼类繁多,样子滑稽可爱的小丑鱼、雍容华贵的神仙鱼、颜色鲜艳的蝴蝶鱼、性情温顺可爱的海龟……是休闲潜水的最佳潜水海域,素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

精彩的海底世界精彩的海底世界
令人兴奋的亚龙湾潜水令人兴奋的亚龙湾潜水

 

  百福湾位于海南岛最南端的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西南部,距三亚市区约21公里,西接六道湾,东倚太阳湾。亚龙湾潜水主要以百福湾为潜水中心,东州岛为第二潜点。海湾呈U字形,年均水温26.4摄氏度,年均气温28摄氏度。湾内水面平静,海水清澈见底,最佳横向能见度可达到18——30米。这就意味着站在沙滩上已经能隐约的看到海底的珊瑚礁了。百福湾曾被国际环保专家称作“现存为数极少、中国唯一、世界最大的软珊瑚保护基地”之一。同时,这里鱼类繁多,样子滑稽可爱的小丑鱼、雍容华贵的神仙鱼、颜色鲜艳的蝴蝶鱼、性情温顺可爱的海龟……是休闲潜水的最佳潜水海域,素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

  美丽的亚龙湾

  此外,这里的游人绝对远远低于大堡礁、马尔代夫等地,加上五颜六色的珊瑚和种类繁多的鱼儿,称它为世外桃源绝不为过,也正是因为“人迹罕至”,海域的环境便保存得更加完好。在百福湾进行潜水活动全程安排一天时间相对比较充裕,从三亚市出发,约半小时就可以到亚龙湾,下水前做做热身运动,用防水袋保管好个人物品,如有防水相机全程拍摄就会方便许多,擦好防晒霜,戴好遮阳帽,从亚龙溪到百福湾距离2海里左右,估计单程要花1小时左右,因为个人体能有所不同,到百福湾后浮潜和休整安排两小时以上较好,如果游客体能不是非常充沛的话也能得到很好的恢复,如果当天的天气比较炎热,可以延迟到日落时分返回。

  交通:

  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和火车站出发前往亚龙湾,由于乘坐公交车需要多次中转,所以建议游客直接打车前往,从火车站打车前往亚龙湾约需50元,从凤凰国际机场打车前往亚龙湾约需80元。

  亚龙湾好似海洋天堂

  自驾前往的游客应注意,海南的东、西线高速公路由三亚、海口两地开始呈环型沿海而建,形成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中途支路四通八达,连接陵水、万宁、琼海等所有市县,全程免收过路过桥费,路况极佳,沿途风景如画。

  Tips:

  潜伴原则:潜水实际上是一项社交活动,与友人一起潜水时会增加更多乐趣,也能更加安全。两人从入水到上岸,都必须保持在一起,游在前方者(技术佳者),须常回头看同伴的状况,并配合其体力技术放慢速度。游在后方者(初学者),要保持在同伴的斜后方。

  落单处理:导致潜水意外事故的原因第一位是“惊慌”,因此在落单时一定要保持镇静,先浮上几米扩大自己的视野寻找同伴,若无发现时就浮上水面,超过10分钟再无发现,就必须回到当初入水点(岸上)寻找。

  环境保护:不要收集,带走或损坏海里任何生物和非生物,如珊瑚,贝类,鱼类,海藻和化石等。不要触摸珊瑚,也不要跪在珊瑚上或用脚踢珊瑚。不要搅动海底的沙子,不要乱丢垃圾尤其是塑料制品。这会干扰珊瑚礁的生态平衡,扰乱海洋生物的消化系统和自然行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