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业内专访>正文

驴友遇险警示:三沙旅游欲望应尽快释放

来源:南海网2013年1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特约评论员:矢弓

  三沙设市,全国振奋,很多人跃跃欲试,觉得三沙旅游指日可待了。人们今后旅游,就不会再满足于站在天涯海角,就自认为足迹到了中国的最南端。再往南,就只能在地图上看。

  如今,三沙市旅游还在酝酿中,但民间似乎按捺不住,三沙旅游,屡屡爆出让人目瞪口呆的新闻:

  据南海网报道,网上组团出海观光,怎料所乘渔船故障频出,最终被困三沙琛航岛并在海上漂流4天,经历紧张和恐慌、通过微博向外求救,后得到海南边防总队海警、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的联合救助,24名驴友全部安全获救。

  驴友获救,人们松了一口气。海南省旅游委专门发布安全警示,目前西沙旅游尚在规划之中,并未开放。相关的法律法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线路开发、接待与环保等措施还在完善。提醒广大游客不要搭乘渔船或其它交通工具赴西沙旅游。

  可是,游客似乎等不及旅游部门四平八稳的考察研究了。上网检索,前往西沙旅游的信息有数十万条之多。包括西沙旅游“攻略”、西沙旅游景点介绍、西沙旅游报价等等。三亚南边海附近,随便一问就能问到租船出海等信息。

  尽管驴友自发组团三沙游给政府添了很大的麻烦,仅抢救的燃料费就花了40万,但驴友在微博上晒的三沙旅游还是有很大的诱惑力的:“36小时的航行,终于到了,欢乐无比的第一天,烟花、天灯、抓螃蟹、自制海鲜夜宵、切菠萝,再辛苦也值得!”“拉开帐篷就能看到最美的星空,西沙的每一秒都带来不一样的奇迹。”“每一天都像条鱼般自由自在,闲时迎着太阳吐泡儿,欢乐时海里扑腾。”

  人们为什么不耐心等待旅游部门按部就班地规划?毕竟,海上旅游远比陆地上风险要大得多。也许,人们的担心,三沙游会和海南的西线游一样,永远都在规划和完善之中。早在2009年,海南省旅游委就宣布开辟海南大环岛游。并组团来自全国20多个地区的150余名游客乘坐旅游大巴,从海口出发开始了6天5晚的海南之旅。有150名游客将沿着“海口—兴隆—三亚—乐东—儋州—海口”的海南大环岛游旅游新线路,深度体验海南东部热带滨海风光和西部生态人文之美。有管旅游的官员表示,大环岛游成行不仅圆了海南旅游人10多年来的一个梦,更是开启了海南西线旅游的大门。

  但如今3年多过去了,大环岛游好像还在规划和完善中,海南西线旅游的大门还在开启阶段。一个陆地旅游的规划,都让人们等得花儿都谢了,按照这样的速度和效率,三沙旅游开放能不等到猴年马月?现在的人们还能活着看到那一天吗?

  24位驴友,每人掏钱8500元,冒险乘渔船到三沙旅游,这告诉我们,三沙旅游的市场潜力很大,三沙旅游亟待疏通正规的旅游渠道,三沙旅游容不得我们慢条斯理地把规划做得万无一失,三沙旅游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一部分,而且是重要部分。与其我们一次次发布三沙旅游风险的预警,一次次不惜一切代价的抢救遇险游客,还不如尽快开辟三沙旅游的正规线路,让游客三沙游的欲望,有个合法渠道释放,也让三沙旅游,成为海南新的经济增长点。

  合法三沙游,还要等多久!

  关于 新闻

  · 被困三沙琛航岛海域4天 24名驴友安全抵达三亚· 西沙被困24驴友抵达三亚 救助船油费40万元· 海南驴友自行出游忽视安全隐患引发关注讨论· 54名驴友发帖集结出游 深夜被困文昌铜鼓岭获救· 驴友被困三沙海域获救抵三亚 救援燃料费40万元· 24名驴友被困西沙4天后获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