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回忆海南 第一次体验水清沙白

来源:西西豆2013年3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第一次到海南,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自个儿还是初出茅庐的大孩子,定义旅游也仅仅是简简单单一个“耍”字。跟着一个单位的兄弟哥们,一道凑成个旅行团,胡乱塞几件衣服,就懵懵懂懂地去海南转了一圈回来了。因为手上没什么钱,所以也不觉得俭省此刻反而成了资源的浪费。丢进记忆里的也只有爽口的椰蓉饭、大龙虾和当地人早茶偌大的粥园;更缘于惧水,就只能坐在海边闻闻咸腥的海风,猛吃叫不出名的水果发横了。

  转眼十年过去了,时间是依旧不紧不慢地在流淌,我褪掉了青涩,结了婚,然后一天天看着孩子长大自己老去。孩子读国小二年级了,什么好玩的地方都想去看看,我的旅游经历又不丰富,翻来覆去,也只能说出“北有泰山登高”、“南有三亚潜水”之类的词汇让孩子去畅想。

  今年假期没什么事可忙,孩子的功课也做得差不多了,同事邀约去三亚,也就遂了常往的空想,一家人拾掇好行李,赶着金鹿的夜航就落到了三亚。

  三亚是个海滨城市,住在海边看日升月落、听潮涨潮落是多么浪漫的事啊。可惜,这次,缘于是自助游,更巧逢是旺季,住海边就成了继续畅想,大巴车载着我们遗憾的路过了继续路过。找到房间,倒头就是一通好睡到天亮;出门玩,不失眠就是享福。

  潜水是此次三亚行程最抢眼最重量级的活动项目,孩子自小喜欢玩水,一头扎进海里就不愿意上岸,临到拖出水面还哆嗦着比划自己遇见了几处鱼群、看见了几种珊瑚。看着小家伙发青但很快乐的嘴唇,心里又是怜惜又是喜爱,赶紧给她裹上浴巾,在游艇上寻个坐处晒太阳去。

  次日,游玩结束回来吃海鲜,大家伙都心有余悸地寻了位置坐下。头天晚上的海南菜味道太邪气了,能完全背离川味真正做成了能看不能吃的极品;菜里清一色配料是洋葱,大部分人只能用随身背的小咸菜萝卜条就米饭来填满自己的肠胃。海鲜慢慢上来了,一看风格就知道是管饱的调调,鲜虾、扇贝、蟹腿大盘呈上,可是期待了许久的道地的大东海的龙虾却没能上得来,只能懊恼地拍拍额头,想这大龙虾已如我般年迈,不会前进只能倒退回到深海里去了。

  孩子们这次玩水是玩开心了,连最后一天蜈支洲岛两个小时的告别时间都不愿意放弃。上小岛天空猫着小雨,海浪也颠簸得心悬。天气不是很好,海水本来能看五色也只看见蓝绿两色;环岛坐的是价格不菲的电瓶车,浏览速度算起来比走马观花至少快一倍,但总体上觉得这个别人承包了再开发的小岛很有前途,也就不去与导游争执了,留在下次自助里好好吃吃这块点餐。

  该告别了,三亚,十年你的变化只能用国际化三个字来形容;我就纳闷了,怎么金融风暴啊次贷危机啊这些你就完全避过去了呢?难道南山的菩萨福荫了三亚大大小小的人,不海选,不甄别,我也就只能记住来去的可数的快乐和无妄吧!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