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海南“热旅游”效应升温 美食购物旅游攻略网上传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2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记者李冰

  今天,携程旅游网新浪官方微博以充满诱惑力的宣传语为海南发出了永远的邀请:“亲子游去哪儿?海南呀!蜜月度假去哪儿?海南呀!毕业旅行去哪儿?海南呀!想浪漫想运动想狂欢想吃海鲜大餐,甚至想感受历史文化底蕴想血拼,海南都能满足你!海南,简直就是一站式全方位老少咸宜全家满意的旅行圣地。”

游客泛舟在清澈见底的分界洲岛周围海域上。本报记者宋国强通讯员童国强摄游客泛舟在清澈见底的分界洲岛周围海域上。本报记者宋国强通讯员童国强摄
海胆海胆
咖啡鸡咖啡鸡

  春节临近,作为国内冬季游的传统热门目的地,海南“热旅游”效应不仅在各大旅行社持续发酵,也在国内各大知名旅游网站上持续升温。

  旅游套餐丰富实惠选择多

  记者发现,国内知名在线旅行服务提供网站——艺龙网适时推出了《过大年的N种方式》专题,其中“三亚:海与浪花的相约”显得格外醒目。

  推荐的旅游线路有:免税购物+浪漫休闲的三亚五日游;蜈支洲、南山、非诚勿扰2外景拍摄地的五天四晚体验之旅;三亚湾+西线实惠浪漫三日游等。不仅包含天涯海角、蜈支洲岛、亚龙湾、大东海等三亚景点,更将博鳌、兴隆热带植物园、保亭七仙岭等海南著名景点串连在一起。

  在去哪儿网的热门团购排行榜上,记者看到“特惠自由行”一栏全是清一色的海南酒店旅游线路,既有两晚双人行也有五天四晚自助游,价格也从1860元到3976元不等。

  此外,该网站也推出了海口三亚两地游、三亚双飞游、三亚自由行等不同套餐供游客自由选择,最便宜的一条旅游线路,报价仅633元,纯住宿3晚,含双人早餐,由南方旅行社北京分社提供。最贵的一条线路由中国旅行社总社提供,也是自北京出发,游览呀诺达热带雨林、天涯海角、南山文化苑、大东海、亚龙湾等景点,含4晚住宿和往返机票一共是5450元。

  而携程网“冬游目的地机票两折起”专题中,记者看到从厦门、宁波、广州等地飞往海口的机票只要一两百元。

  酒店住宿网上预订领券用

  三亚向来是游客趋之若鹜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记者发现,艺龙网、携程网、去哪儿网等知名旅游网站上,三亚酒店预订率高,价格却有高有低,丰富了游客们的选择。从亚龙湾五星级大酒店到三亚湾、大东海等地的实惠型酒店,琳琅满目不一而足。酒店房价从四五百元到数千元不等,而游客还可通过网上预订、网上注册、积分兑换等方式获得艺龙、携程消费券,为自己的出行再省一笔费用。

  在艺龙网,一家位于亚龙湾的五星级酒店页面上,记者看到,短短一小时内就有好几位客人预定了房间。这家入住后推荐指数达94%的酒店房价从1200元到3000元不等,而使用艺龙网消费券预订还可以返还200元房费。

  网友“刚刚去过”留言道:“酒店的电动车服务好,员工服务好,环境较好。海滩管理严谨。明年再去。”

  更有一名网友晒出了自己的小故事:“让我感动的是酒店的服务,因走时忘记带手机充电器,发现时已是半夜,手机没电意味着所有旅行信息都看不着,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了前台电话,工作人员劝我别急他们会想尽办法的,白天没什么但当时已经是半夜一点左右,大约过了半小时就送过来了,还对我道歉,原因是保管这些的人已下班,他们特地去找了保管员所以晚送过来,冲着这件事我以后来三亚必住华宇,同时还会介绍给朋友。”

  其实除了高档的星级酒店、海景套房,海南也有一些物美价廉的小客栈供游客选择。

  记者在艺龙网上查到,一家名为“远方在田边”的客栈邻近亚龙湾玫瑰谷,最低价格才200多元,并可使用艺龙网消费券返还70多元房费,如此性价比令该客栈房源目前已被抢购一空。

  网友“迷人风景”用诗一般的语言描述了自己的入住感受:“早就听说三亚的海是个可以发呆的地方,去了三亚,去了亚龙湾,再到玫瑰谷旁边的在田边客栈,就觉得简约开阔,真是一个适合发呆的地方,因为格外的安宁静雅简约了。站在静静的在田边向远处远望,视野一片蔚蓝,花瓣漫天,呼吸滋润,享受一份大自然爱的呼吸和视觉的温润。”

  美食购物旅游攻略网上传

  2月4日,被新浪微博加V认证的《中国经营报》调查记者晏耀斌在微博上说,“想去海南,想去三亚”。这条“三亚,我们能来吗?”的微博迅速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和讨论,有的人热情推荐景点、美食,还有人以亲身经历说明海南民风淳朴,值得前来。

  南海网迅速反应,推出了“到海南过春节·旅游网上问答”专题,集纳了海南“备战”春节黄金周的各项措施,提醒游客海南旅游的注意事项,滚动播发网友的提问与解答等,各类服务信息一目了然。

  记者还发现,到到网、泰格旅游网等多个旅游网站推出了《海南美食攻略》等专题,不仅介绍了文昌鸡、椰子饭、和乐蟹等传统海南美食,还精心推出了“三亚最好吃的海鲜大排档”、“海南特色甜品”等极富趣味和特色的小专题。

  此外,在同程旗下的一家旅游攻略网站上,网友“纷纷花丛”用自己的心得写出了数千字的海南美食攻略,详细介绍了嘉积鸭、温泉鹅、陵水酸粉、麒麟菜、抱罗粉、鸡屎藤、临高乳猪等多种美食,并总结道:“其实海南菜比人们想象的要好吃的多,甚至还闻名香港和东南亚!”

  有些网站还推出了《海南购物攻略》,除了岛服、珍珠、水晶、椰子、咖啡、水果等传统海南特产之外,还详细介绍了海南免税店地点、离岛免税和离境免税的购物政策、购物流程等。

  在旅游社交媒体网站蚂蜂窝旅游网上,300多篇图文并茂的海南游记忠实记录了网友们的旅游心得和心情,自行车环岛游、汽车自驾游、跟团游、自由行……不禁让人惊叹——原来海南不只是海口三亚,原来海南还可以这么玩! (本报海口2月6日讯)

  网友热议

  关键词:美景

  成日被吝欺负的清清:三亚的蜈支洲岛海水清澈见底,见到一群一群的热带鱼游来游去…这真是天堂。

  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_Y:下飞机以后发现海南比我想象中要美,不愧是国际典范。现在洗完澡,躺在床上,肚子上搭个小毯子就足够了,这里是有多舒服啊……

  大馨要小跑着去意大利:海口的荷花都盛开了,很喜欢海口的骑楼老建筑,和开平的赤坎镇有点像。

  关键词:美食

  David-JeeYeoh:不论万宁兴隆、澄迈福山还是琼中大丰的咖啡,都是地道的海南本地咖啡,是经典罗百氏咖啡。用海南经典的泡制方法加上炼奶,这种老爸茶的感觉,只有岛民懂得。

  W_u小饭:腐败的一天,兴隆咖啡、后安粉、和乐蟹、清甜的西瓜,不过还有便宜的芒果,3块钱可以买10几个。

  北京-依依宝贝:晚上去小吃街吃宵夜,在那里吃了很赞的海鲜粥和清补凉。妞还喝了鲜榨的果汁。买了海南特色小吃杂粮粿(益母草和高粱的)做明天的早餐,本来想尝尝鸡屎藤的,卖光了。路上还买回熟透的榴莲。

  关键词:悠闲

  任重致遠-大头:我想去海南…早上钓鱼,中午吹风,下午踢踢足球,游游水,晚饭吃一堆海鲜,到海边喝杯啤酒,睡觉。

  小飞侠的扫帚:海南的晚上很凉爽哦,刚刚做了个足疗又游了个泳回来,真舒服啊!晒了一天的太阳,皮肤也变健康色了呢!美美地睡上一觉!为明天的旅途做充足的准备吧!

  毕明阳想什么呢:很喜欢琼海这种海滨小城,也是海南的侨乡,仿佛置身东南亚的赶脚,空气纯净,气候宜人,居民悠闲、友好、和善。

  秦臻-藏游人:在海南骑车基本不用带什么补给,县镇间距离很近,而且都有茶歇饭店,铁观音,红茶,绿茶种类齐全,小壶3-4元,可反复添水,直到你喝个够,而且还配有点心,椰奶陷儿的点心是我的最爱;悠闲的海南人可以在茶馆呆一天,让我想起甜茶配藏面的拉萨甜茶馆啦。

  关键词:难忘

  Sun立人:气候舒适,环境舒服,生活惬意,真心不想回来!#海南游#

  清风夜云:海南五天疯狂游,坐了轮渡,住了青年旅馆,海边搭过帐篷,淋过雨,骑过车,补过胎,摔过相机,游过海泳,看过比基尼,打过沙滩排球,吃过当地美食,摘过树上椰子,一路欢笑,一路疯狂。返程,下次再来。(李冰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