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海南分界洲岛成中国首个5A级海岛型旅游景区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分界洲岛具有无可复制的自然资源分界洲岛具有无可复制的自然资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肖霈、通讯员童国强)记者获悉,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中国首个5A级海岛型旅游景区,这也是海南第4家5A级旅游景区。1月16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在北京举行新批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同时获评5A级旅游景区的还有其它8家景区,分界洲岛在本次获评景区暗访检查综合评审中获得总分第2名。

  具有无可复制的自然资源,创建5A景区直接拉动旅游效应

令人向往的海底潜水令人向往的海底潜水
享受海上冲浪的美好时光享受海上冲浪的美好时光

  据介绍,分界洲岛是海南省最早开发开放的无人居住型海岛旅游区,由山、海、岛相融合的独特资源构成,拥有众多独特自然景观,景观特色鲜明,吸引力强。景区突出了海洋特色,主要是突出海南国际旅游主题旅游产品,也就是海洋旅游产品;突出了小岛特色,主要是海岛中的个性化;突出了复合型特色,主要是突出了海洋海岛产品,游客可以海陆空立体亲海,产品多样化强,游客参与度高。

  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分界洲岛近2年投资1.8亿元,对景区的配套设施、旅游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先后投资新建(扩建)、改造了五星级卫生间、游客中心、咖啡驿站、团队(散客)餐厅、海豚湾、码头、停车场等26个项目;加强员工整体素养培养,实施人才培训战略,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通过一系列创建,景区环境与服务有了进一步提升。

  创建5A景区直接拉动了分界洲岛的旅游效应。截止2012年年底,分界洲岛累计接待游客540多万人次,其中2012年超过了82万人次,散客数量同比增长30%以上,创造历史新高。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游客满意率达95%以上,“回头客”、散客明显增多。景区先后被评为海南省游客满意景区、旅行社满意景区等。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 “深海女王”、美国著名女性海洋学家与潜水家——西尔维亚?厄尔博士、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黄渤等名人先后到分界洲岛游览、潜水。

  此前,分界洲岛的旅游资源是“藏在深闺无人识”,几年的开发建设表明,其众多资源在全国是独一无二,是不可复制的,如地理、文化、气候上的分界,海豚湾,中国唯一一艘海底观光潜艇等,都是值得深度游玩体验的。

  分界洲岛经验将示范中国海洋旅游开发

深受游客喜爱深受游客喜爱
游客畅游分界洲岛:喂鲸鲨游客畅游分界洲岛:喂鲸鲨

  分界洲岛成为中国首个5A级海岛型旅游景区,将为海南乃至中国海洋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示范作用,海南省旅游委有关人士表示,这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开发取得实际进展的一件大喜事。分界洲岛荣升海南第4家5A级旅游景区,充实了海南海洋旅游产品。这是我国“无居民原始海岛景区”开发的成功典范,将为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提供宝贵的经验。这对于进一步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促进海洋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我们景区能够在众多参评景区中突围而出,除了分界洲岛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还得益于政府对海洋旅游开发的高度重视。”分界洲岛旅游区总经理符海青表示,分界洲岛从一个荒芜小岛建设成为现在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非常大的飞跃。通过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分界洲岛的景区环境更加优化,景点内涵更加丰富,配套设施更加完善,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成功树立了景区的品牌形象。分界洲岛的发展,其实是海南海岛旅游开发的崛起,是海南人民探索海洋旅游开发新路子的先例。未来,分界洲岛旅游区将在政府的支持下,在旅游同行的配合下,不断强化自身服务,形成新的辐射力和游客吸引力,努力把分界洲岛打造成中国一流的休闲度假热带海岛旅游景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