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冬季到海南来看海 温暖旅游过大年

来源:嘻游旅行网2013年1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寒冷的冬天北国一片冰天雪地、寒气逼人、寒风刺骨;南国三亚此时却是草木葱郁、温暖如春、炙热似火。祖国大地幅源辽阔、南北季节反差如此之大,真可谓是冰火两重天啊!

  冬日里,不妨选择来海南三亚度假,感受不同于北方的椰风海韵和浪漫温情。这里的阳光是全天候的,海水是全方位的,不要有太多的行程安排,纯粹的休闲度假,看看海,晒晒太阳,发发呆,或者干脆下海戏戏水,给自己身心全面放一次松!

  三亚风情

  是日,来到三亚,明显地感觉到不同的热带风情。一股热风热浪袭面而来,与厦门的气温相差十五度以上,而与银装素裹的北方至少是三四十度的差距了,所有的旅客第一个动作便是给自己减负,扒下层层的厚衣服,短袖长衫亮相,清爽上阵。而大街上,花衬衫、花裙子、沙滩裤招摇过市,人们随意地拖着拖鞋,爱美的姑娘或胸前或发髻系着大红大艳的花朵,真花也罢,假花也罢,这样的着装在三亚这座城市怎么看都不唐突,竟然感觉和谐、顺眼,反倒形成了一道独特和亮丽的风景,这是属于三亚的风情。

  亚龙湾潜水

  亚龙湾迷人的海湾、沙滩、阳光成了人们休闲度假的不二首选,这一带已被一些五星级度假村包围了,无敌海景大多成了私家别院,但在亚龙湾海域潜水却是出了名的。

  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沙粒洁白细腻,附近海域拥有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软珊瑚族群以及丰富多彩的硬珊瑚、热带鱼类等海洋生物,形成了斑斓多姿海底世界。亚龙湾潜水项目有380元、480元和580元价格不等,当然,可潜的海域深度和欣赏到的海景自是各不相同,我们选择适中的价格,全幅武装地来到规定的海域。枉我有游泳的功底,罩着氧气面罩竟然无法呼吸自如,鼻腔老是进水,反复了四五次方将呼吸调好;不料潜到海底发现耳腔钻痛,潜越深越发厉害,如此三番五次的折腾,美妙多彩的海底世界竟然无暇观看,惨淡收场!终于明了,不是每一种尝试都能如愿,有时留有遗憾、留有念想或许也是一种美丽!

  蜈支洲游泳

  三亚的蜈支洲岛大概是我见过的国内海域最为纯净,海水最为湛蓝,沙质最为细腻的海岛了。所以一踏上这座岛屿,曾经的海浪颠簸、晕船恶心早已抛之脑后,我们疯狂地在沙滩上奔跑、嬉笑,尽情地享受这绿影婆娑、碧海蓝天的海岛风光。

  岛上的海岸沙滩线很长,点缀有情人桥、观日岩、金龟探海等景点,随便摄入镜头的都是美图美景;有人正在沙滩上布置花廊,晚上有婚礼要在这里举行,我们能想象得出那必定是浪漫、圣洁,终身难忘。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游泳设施相当完善,海边搭建有一排小木屋,免费供游客更换衣服;也提供淡水冲洗,但得花上20元;天然的游泳浴场被浮滕、浮筒自然地划成了两个游泳区域,有救生员在守望。浅水滩上乌压压的一群人,大概都是旱鸭子,想体验海的味道,没想到这里的浪很大、很凶猛,迎头将人冲刷到沙滩上,又狠狠地摔打,惹得左右都是尖叫声,此起彼伏。我受不了海浪的击打,大多时候都游到深水区,然后抓住绳索随波逐浪,反倒十分惬意。

  博鏊泡温泉

  博鏊因亚洲论坛会址在此而驰名于世,博鏊的玉带滩如一条狭长的玉带浅搁于碧波之中,这里是三江(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交汇的入海口,一边惊涛骇浪、一边波澜不惊,如此神奇地交汇成奇特的自然景观。当然,如果感受了亚龙湾、蜈支洲岛碧海蓝天、椰枝摇曳,此处便少点风情和雅致,多了些凛列和风沙。没关系,那就去东屿温泡泉。

  东屿岛温泉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岛屿与滨海温泉,是全亚洲功能最齐全、设备最先进的温泉之一,有牛奶、玫瑰、柠檬、中草药等38种不同特色的温泉。最令人荡气回肠的是海景温泉,泡着温烫的泉水,沐浴着清爽的海风,放眼处烟波浩渺,海天一色,心旷神怡。汤泉太多了,我们应接不暇,即便是一个池泡上十分钟,也无法一一感受每个池的益处和疗效。频繁地转移之中,无意发现了这里的风雅:亭台殿阁高低错落,回廊水榭曲径通幽,椰风海韵清爽怡人,红草树木相映成趣,不愧是一个休闲、养身、度假的好去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