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景色如画 沉醉于五指山的撩人美景(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1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d

  五指山他就像是五个手指,森林茂密,他的资源也是非常的优秀,历史悠久,地理环境也非常的优美,不是说假的,他的气候也是数一数二的,是旅游度假的最好选择,山、林、情、城、路紧密相连,融为一体,真的是美啊。

  行前偷偷网上查了下登五指山的游记,登五指山游记极少,仅有几篇表明情况有点严重。前人说:“五指山是海南第一高山,坐落于五指山市境内,海拔1879米,净高约1100米。五指山是一片原始的纯粹的山林,是一幅空旷的壮丽的画卷。一切都是纯自然的,没有经过任何商业开发,没有手摇小旗的导游,没有烟香缭绕的庙宇,没有路边兜售商品的小贩,没有索道缆车,没有挑山工,没有山顶的宾馆。你在黄山、泰山看到的所有和商业有关的东西,这里都没有。甚至连登山的石头或水泥铺的台阶都没有!”

  “我低头一看,不觉一声惊叫,响彻山谷。一只山蚂蟥正往我鞋里钻呢,抹了药都拦不住它,看它这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着实的恐怖,赶紧的拿棍把它扒拉掉。见我如此驴友们个个紧张,纷纷做全身检查,毕竟都是城里人,谁见过这阵势。没想到他们四个全部挂彩,小林的腿上居然有只蚂蟥正孜孜不倦的连吸带钻呢,小陈舍身相救,拿手往外拽它,连拽了三下才把它弄下来,真顽固呀。小吴更惨,手被连咬两口,鞋里还钻进一只。接下来的路,我们一路都小心翼翼的相互检查,几乎是三步一停五步一站,大大影响了爬山速度。”

k

  “下山的路真是泥泞到了极致,记得徒步虎跳峡时,第一次把自己变成了泥腿子,这次是更有甚之。一脚下去愣是拔不上来,好容易出来,第二脚却连站都站不稳,重心不稳,只能顺着往下滑。还好,周围都是树,不至于掉到悬崖下去。但还是有好几次跌到了树上,靠抱着树干,暂时稳住下滑的身体。每走一步,腿都不住的颤抖。”  五指山的关键词:山高林密、野山无路、泥泞、蚂蝗、徒峭、7小时上下…。而且前人多成帮结伙,相互多少好照应,我们二人?!  

  硬着头皮招呼吧。战术上还是要重视的,翻出自买了就没穿几回的登山鞋,找出十年前尼泊尔买的登山护腿,防水冲锋衣裤,去户外店淘了登山手套,带了洗衣粉据说可防蚂蝗,查了预定上山日当地天气小雨17度。

h

  三亚熟啊!先奔解放路旺豪超市,准备上山的脉动、红牛、矿泉水、巧克力、香肠。随后第一市场买丛林帽、苏眉鱼、飞龙鱼、芒果螺、大海虾、叮当螺、带子、五指山野菜一干吃食,去友谊路下岗职工大排挡,找熊最爱的六排四号。这家市场八排二号、十二排三号熊都吃过,但吃了六排的,就再也没换过地儿。强力推荐厨子红烧的鱼!在三亚清蒸、白灼家家都差不多,红烧方见功夫!苏眉蒸,飞龙红烧…,很现的,竟剩了,实在吃不动了。  

  六点了,天快黑了。吃饱喝足拐上月川桥沿223国道奔五指山进发。三亚至五指山脚下约110公里,走岛中线,223国道田独换224国道,毛岸镇过后拐入去五指山线,经水满乡至终点即到五指山旅游区。一路虽山路弯道很多,但路面很好,车也不多,现在大部分车基本走环岛高速。只是路过村镇时竟突然会限速20公里,被闪了两下,不知是否中招。随后开车都死盯一辆前车,看见前车被闪(照像)立刻刹车,步行速度过摄像头!

f

  到达五指山脚下时己是晚上九点了,山门大开,卖票和收票的早己不知去向,径直入内。满山被大雾笼罩,依稀看见一亮灯建筑,停车问路,原来就是五指山度假山庄大堂!有房,砍价,580元标间200元拿下。五指山度假山庄由一幢幢别墅组成,前台小弟帮我们拖着行李送我们去其中一幢别墅,约一百多米上山坡路,路边丛林掩映着的一幢幢别墅黑漆漆的空无一人,路灯在大雾下闪着昏暗的灯光,四周杳无声息,我靠?有点儿希区柯克啊!小弟,你家今晚住了多少人?答,就两屋客人。呼吸立刻有点急促,刹那间觉得两腿有点重,身上的包一下重了好多。小弟见此问你们来干吗?准备明天爬山。小弟笑笑,走这几步都这样,明儿还上山?我靠,这就被鄙视了?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