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重游三亚鹿回头 但见千帆点点过(组图)

来源:一起游2013年1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鹿回头组图鹿回头组图
对面的山就是鹿蜀回头风景对面的山就是鹿蜀回头风景

  再次来到三亚,已经过去了十八年。当年去深圳出差,与几个朋友乘船跑到海南参加了一个旅游团,好像是三四天的时间里在海南绕了一圈。当年最难忘的是在三亚鹿回头公园的山顶看到的三亚湾风光,港湾船停,楼房林立,碧海蓝天,那风景像一幅画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

  三亚实在是个适合休闲游的地方,有朋友说过,与其跑很远的路去旅游景点,还不如就在一片海边静静的呆下来。这次来三亚就想自助游,所以采取就是自驾游,走到哪看哪好就停下来。人就是这样,故地重游时喜欢寻找当年的一些记忆。鹿回头风景区的山上看三亚湾,这是我最想去的一个景点。

  鹿回头实际上是一伸向南海的小山头,叫鹿回头岭,高约275米。它原是一个孤立的海中小岛,后来因为地壳不断抬升,又被大量的珊瑚碎骨等堆积逐渐成为连岛沙,又与南边岭、火岭相连成一体,才成为今日所见到的奇特的陆连岛。鹿回头岭有环山公路可达山顶,山顶上竖立着再现鹿回头神话的塑像,高达12米。登临山顶,三亚市秀丽风景尽收眼底。

  很多人知道鹿回头的典故,是说很久以前,有一个残暴的峒主,想取一副名贵的鹿茸,强迫黎族青年阿黑上山打鹿。阿黑上山打猎时,看见了一只美丽的花鹿被一只斑豹紧追,阿黑用箭射死了斑豹,然后对花鹿穷追不舍,翻过九十九座山,追到三亚湾南边的珊瑚崖上,花鹿面对烟波浩翰的南海,前无去路。此时,青年猎手正欲搭箭射猎,花鹿突然回头含情凝望,变成一位美丽的少女向他走来,于是他们结为夫妻。鹿姑娘请来了一帮鹿兄弟,打败了峒主,他们便在石崖上定居,便把这座珊瑚崖建成了美丽的“鹿回头岭”。 

尽管鹿回头是个老风景区 但值得一来尽管鹿回头是个老风景区 但值得一来
来这里看看三亚市风光来这里看看三亚市风光

  如今的鹿回头岭上,是欣赏三亚市最好的角度之一。花鹿变成的美丽姑娘已不见踪影,放眼但见三亚港千帆点点。鹿回头半岛紧靠的就是三亚港,三亚港是中国最南端的沿海港口,左隔鹿回头半岛与榆林港相毗邻,东南与西沙群岛隔海遥望。三亚港的经济腹地是海南省南部的三市三县,面积1万多平方公里,占全省面积的29.7%。码头开发区是海南省最大的水产品交易市场。有着东方的迪拜、海上的度假天堂之美誉的凤凰岛就位于三亚港。

  十八年后再次站在鹿回头的雕塑下,真有万千感慨之感。观赏台前那几个白色亭子犹在,港湾海畔的楼房犹在,海港上的船帆犹在。只是三亚的楼房更加林立,船艇更加的繁多,游人也大有如织之感。上次来三亚是匆匆过客,这次再游虽然来之前并无热望,但十几天下来,越发的喜欢上了三亚冬天碧蓝的大海,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和那明媚的阳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