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春节我做主 海南冬季热带雨林旅游全攻略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1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自驾“雨林游”四大雨林请勿错过

  据了解,海南省的热带雨林旅游资源丰富,风光神奇。近几年来,以奇峰峻岭、天然氧吧、生物多样性为特色的海南热带雨林游越来越受到追捧,春节期间不少自驾出游的游客选择热带雨林。

  五指山热带雨林景区

  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集中了热带山地雨林和热带沟谷雨林的典型景观。景区内古树参天,藤萝密布,奇花异草随处可见。行走在原始森林中,落叶厚达50厘米,空气里弥漫着树脂香味。

  自驾线路从海口出发,走海榆中线,途经屯昌枫木鹿场、琼中百花岭瀑布等景点。或者从海口出发,走东线高速公路,途经万宁石梅湾,至陵水高速路口下,经保亭至五指山市水满乡。

  特色美食五指山物产丰富,各种野味野菜应有尽有。如五指山福寿鱼、鳗鲡、五指山蚂蚁鸡、鹿肉、雷公孙等,味道可口,再配着以竹筒为酒器的正宗山兰酒,赏着五指山的美景,实乃人生一大乐事。

  住宿五指山热带雨林度假酒店等。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热带原始雨林——尖峰岭,总面积60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412米,是全国唯一一个山海相连且拥有热带雨林的森林公园,1.9公里长的“鸣凤谷”热带雨林观光旅游线路可让游人充分领略雨林的各种奇观。近乎完美的生态体系,使其赢得了“热带北缘的天然物种基因库”的美称。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国际顶级生态旅游区。

  自驾线路从海口出发,沿西线高速公路行驶,途经东方市八所镇,在尖峰岭出口处下高速,再行驶10公里左右到达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全程为200余公里。

  特色美食野鱼、土鸡、野菜和小黄牛等。

  住宿雨林谷养生度假村、天池山庄、景峰宾馆等。

  霸王岭自然保护区

  霸王岭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昌江东南部,主要山峰海拔都在1000米以上,主峰高1495米。景区山岳连绵、烟云笼罩、林海浩渺、古木蔽日。方圆数十公里的热带原始森林中草木峥嵘,奇藤异树争奇斗艳,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完整,是热带野生动植物的宝库,是我国热带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由于自然生态系统保存完整,有很多珍稀野生动物在此生长繁衍,是游人森林旅游、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自驾线路从海口出发,沿西线高速公路行驶,到达昌江县城后,再行驶25公里左右就可到达。

  特色美食山野农家猪肉、土鸡、昌化江活鱼、野菜等。

  住宿住山上的话,只有雅加度假会议中心可以住,春节期间房源紧张,需提前预订。

  吊罗山热带雨林区

  吊罗山是中国极为珍稀的原始热带雨林区之一,除了拥有湖光山色、飞瀑溪潭、巨树古木、奇花异草、珍禽稀兽、岩洞怪石等众多天然旅游景观,还有享有盛名的枫果山瀑布群以及秀美的南国田园风光。

  自驾线路从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公路行驶至陵水县城,然后再驶往吊罗山度假村。

  特色美食山上有多种野菜,如蕨菜、“革命菜”、苦妈菜、白花菜等,还有从山溪里抓来的河蟹、河虾、河鱼、河鳗等。

  住宿如果住在吊罗山下,可以住在林业局旁的吊罗山宾馆,房间宽敞、干净。在吊罗山上则可以住在吊罗山度假村,度假村有好几种房间可供选择。

  槟榔谷必游的N个理由

  参观海南仅有的民俗AAAA级景区

  体验凌空虚度的感觉,海南目前仅有的高空滑索

  参观黎族图腾艺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让你了解海南的民俗史访黄道,学织布,赏民族文化遗产黎锦

  探访神秘雨林的守望者黎村苗寨

  醉迷酿酒坊,品黎族“茅台”山兰酒,如白玉般温润透亮,闻之蜜香四溢,饮之甘甜绵长;戏称“三难酒”,喝了难醉、醉了难醒、醒了难忘。

  摘槟榔,十几米高纤纤细细的槟榔树,看黎族阿哥赤手空拳来爬树

  钻木取火,煮三味茶,远方的客人请你停下来;尝山间野菜,黎苗族的养生美食让你欲罢不能。

  敲起竹竿和黎苗族美女一起翩翩起舞,裙角飞扬,阿哥阿妹情意浓。

  铜鼓岭山峰旅游小贴士

  景点门票:免费

  交通指南:在文昌车站坐文昌至龙楼镇的中巴,到龙楼镇后坐摩托车至铜鼓岭下,当然也可以打的去。

  游览线路:观景台,一个风动石,高约两米,重约两吨,整个石头就一个支撑点,其余部分悬空。风吹能动,人推也能动,但就是不倒,台风都吹不倒,为一奇观。下岭后在山脚右转有下小路,走约二十分钟就到海边,这里的海景十分漂亮。

  旅游购物:特产:有名贵的檀香木、多种药材、矿产、珍禽异兽。岭上的鹧鸪茶,为野生茶叶,冲泡色清可口,消滞解劳,能治四时感冒。近海盛产龙虾、鲍鱼、海胆等。

  呀诺达之景区参观路线

  景区规划面积45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开放的分4部分,分别为雨林谷大程、中程、小程和踏瀑戏水区可以全玩,也可以选择玩其中的一、二个,大程游览范围包含中程,中程包含小程,如果选择踏步戏水那就再加2个小时时间。

  游者大多数选择的是雨林小程,或雨林小程加踏瀑戏水一共是4个小时的时间。景区最集中的景点也在这一块。瀑布戏水是属于景区的二次消费 98元一人(含草鞋、帽子等装备,物品保管费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参加。

  一般在景区验票进入后,不管是参观哪部分,首先都要乘坐景区的观光游览车上山,选择雨林谷大、中、小程的将在雨林谷服务区停车,选择参加踏步戏水的将在梦幻谷服务区停车。

  游览路径大约是游客中心(售票处)→验票处→乘坐景区游览车→雨林谷服务区→步行小程→中程→大程→返回雨林谷服务区→排队乘车→返回售票处→餐厅用餐,团队自助餐在游客中心的旁边。

  如果参加踏瀑戏水则是游客中心(售票处)→验票处→乘坐景区游览车→(梦幻谷服务区→踏步戏水→步行小程→中程→大程→返回雨林谷服务区→排队乘车→返回售票处→餐厅用餐,团队自助餐在游客中心的旁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