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屯昌油画村介绍

来源:屯昌油画论坛2013年1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屯昌油画村   海南的“大芬村”

  屯昌油画村位于屯昌县城北区,海榆中线82公里处,交通便利,环境优雅,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集油画展示、油画销售及休闲观光为一体,为海南中部增添新的亮点。

  2009年9月,在屯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屯昌研璞轩美术学校基础上,创建屯昌油画村。目前有画师、画工40多人。一年来,画村承接来自深圳、厦门、海口、三亚的订单3万多张,产值300多万元,作品远销欧美市场,农民画师月均收入3500—5000元。目前,深圳诗源油画艺术品公司、海南星潮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海南海世界工艺品有限公司、博鳌涯景美艺画廊等企业加盟我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天津工艺美院教授刘贵宾及王家儒、冯青、王和雄等著名画家担任画村顾问。

  今年来,屯昌县坚持特色化、差异化、产业化发展战略,采取“油画学校+油画基地+油画街”的模式,打造国际旅游岛特色文化品牌,实现“美术技工”由劳务输出向油画产业转型。一是创建油画一条街。免费提供临街铺面给屯昌县研璞轩美术学校的毕业生和回乡经营画室、画廊或相关行业的画家从事油画创作,为油画人才提供回乡创业平台。二是出台产业优惠政策。明确县财政每年投入400—500万元扶持油画产业发展;对进驻油画一条街的画工每月给予财政补贴500元;凡回乡创业的画师、画商优先享受保障性住房政策待遇;实行3年免收营业税政策。三是举办原创大赛和展览会。县委县政府今年投入100万元举办 “水晶之乡•美丽屯昌”油画创作、写生大赛。大赛获奖、入选作品展于11月6日在省博物馆正式开幕,助推了屯昌特色文化(油画)产业发展的美丽开篇。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创下了海南美术活动中油画单项作品征集数量最多、组织采风人员规模最大、设立奖项、奖金最高、评委级别档次最权威的四个之最。活动共收到300多幅油画作品,最终评出入选、获奖作品124幅。其中由油画村送展的入选、获奖作品有41幅。大赛为屯昌油画产业发展造声势,提高屯昌油画品牌知名度。四是创建屯昌油画产业协会。积极引导回乡画师、画商创建油画行业协会,探索成立油画产业公司,着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应对市场能力。五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将研璞轩美术学校作为屯昌职校的一间分校,帮助该校重新选址,建设美术教学大楼,扩大办学规模。六是引进企业参与开发。采取“企业+研璞轩美校品牌”的模式,在屯昌邦溪村打造油画产业城,着力打造集学习、教学、生产、创收、就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油画创作、展销基地。

  屯昌油画产业协会电话:0898-67825488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