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元旦自驾去看天南地北 海南成为旅游大热点

来源:南方日报2013年1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按照元旦放假安排,本月29日、30日周末放假2天,31日正常工作一天后,2013年1月1日—3日再放假3天,这让很多渴望出行的市民喜出望外。

  “说起我的自驾游之旅,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就出现了,真的感觉特别好,在高速上开车时,看着路边的风景,感受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真的不枉此行。”网友“大海”这样笑着跟记者说。

  像“大海”一样计划在元旦自驾游的市民不少,相关旅行社也预测,在元旦假期,选择短线自驾游的市民会增加,其中最受自驾欢迎的是以温泉、生态农家乐为主的线路,自驾目的地则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和广州周边郊区,例如从化、珠海、惠州、深圳等地。同时,拥有大型温泉度假村和生态园林的目的地仍会是最受青睐的。

  目前,已有不少旅行社计划推出短途自驾游线路和项目。不过,人们普遍担心,在“十一”黄金周发生的高速堵车、景区人满为患等问题也同样会发生在元旦假期。

  ■自驾游线路推荐

  推荐线路1:江门台山上川岛

  推荐理由:上川岛上渔民最擅长用各种当地植物与海鲜恰到好处地点缀搭配,做出最独特的海滨风味,如“蟹爬九层塔”、米笼饭、石夹饭等都风味独到。

  此外,上川岛茶湾猕猴自然保护区也是一个游客必到的景点,游客可以亲近猕猴,欣赏它们生活的百态,用相机捕捉小猕猴们最俏皮可爱的一面,还可以体验给猕猴喂食的乐趣。

  当然了,海岛吸引人的自然还有那迷人的海滩,海岸边长着郁郁葱葱的红树林,洋溢着醉人的热带海岛气息,晚上在岸边红树林里乘着小船,又别有一番野趣。

  ◎自驾游攻略

  1.如果全程路况非常好,中山开过去约2小时车程,然后乘快船约30分钟可到上川岛,每天有5班船。

  2.上川岛的住宿选择很多,如金叶酒店、中心大酒店、碧云天酒店、望海楼酒店等,平日价格在150元至300元不等。上川岛的生蚝肥美多汁,而凉拌海蜇、百合花蟹等的海鲜制作方法非常独特,也很值得一试。

  推荐线路2:陵水—三亚各景点

  推荐理由:南湾猴岛位于陵水黎族自治县南部,距县城10余公里,原名南湾半岛。自1965年半岛上建立猕猴保护区,这里成了猕猴生息繁衍的乐园,便得名猴子岛,是我国目前唯一的猕猴保护区。在那里,你可以乘坐我国最长的跨海索道到岛上游览。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南面25公里处。这里山青、水碧、沙白、石怪、洞幽,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绿色于一体,被誉为“天下第一湾”。

  车行至三亚市区约24公里处(天涯镇),便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天涯海角。关于天涯海角的介绍,不用多说,自己去体会吧。南山文化旅游区位于美丽的三亚市西南40公里处的南山,是一个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社会教育、环境资源保护于一身的国际化大型主题园区。

  蜈支洲岛位于三亚市北部的陵水湾内,是我国第一个开发的热带旅游袖珍小岛,被誉为“情人岛”,由于自然环境保护较好,而成为目前最受欢迎的景点。在海南各景点,年轻的父亲们可以尽显朝气活力的一面,一扫平日的劳累。

  ◎自驾游攻略

  1.自驾游海南之前,最好搜集有关海南的详细资料,内容包括交通、餐饮、住宿、景点等方面的最新信息,了解了这些信息,你就能够作出一个比较准确的费用预算。此外,当地的民风民俗也要了解。

  2.海南省高速公路限速120公里/小时,个别路段100公里/小时,请小心驾驶。

  3.三亚至五指山、尖峰岭道路为山路,道路条件较好,弯道较多,请小心驾驶。

  4.住宿推荐入住位于三亚湾或大东海一带的家庭旅馆,实惠而且舒适。标间60—300元不等。

  南方日报记者 邓泳秋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