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槟榔谷:守望黎苗文化 打造五星级旅游服务(图)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2012年12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黎族阿婆啵隆迎客黎族阿婆啵隆迎客
演艺部演员崭新面貌演艺部演员崭新面貌

  中新网海南频道12月27日电(作者 付承明)

  槟榔谷(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与保亭县交界处,因地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内的山谷地段,加上谷内槟榔地绵延不绝、风光旖旎,故称槟榔谷。

  海南黎苗文化守望者

  1998年元月18日,槟榔谷景区(原名:槟榔园)正式营业,至今已走过15年的风雨路。经过不断摸索锤炼,如今已成为海南最具品牌知名度、最原汁原味、最有发展潜力的黎苗文化景区,不仅赢得了广大游客的喜爱,还获得国家4A级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五星级庄园、海南首个海峡两岸交流示范基地等众多光荣称号,其中《槟榔·古韵》大型原生态黎苗文化实景歌舞演出也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成为《2012-2013年文化出口重点项目》。在辉煌成绩的背后是所有槟榔谷人对“挖掘、保护、传承黎苗文化的使命”十年如一日的辛苦坚持和不懈奋斗。正因为如此,作为海南黎苗文化守望者的槟榔谷虽历经风雨沧桑,却愈发显得富有生机和光明。

  旧貌换新颜,打造五星级旅游服务

  自2004年开始,槟榔谷景区便树立高度清醒的发展意识,一方面从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开始着手,不断完善内部旅游设备设施,加强对原有古老黎村古物的保护工作,给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黎村苗寨生活体验;一方面从细节入手,坚持对服务品质的不懈追求,以便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十多年来槟榔谷通过举办员工服务技能大赛以培训、学习、实战的方式激发员工工作热情,规范综合服务礼仪,提升员工服务意识,让员工在技能水平、服务礼仪、员工风貌上整体提升。

  槟榔谷于2012年11月中旬至12月底又开展了一轮“比服务,赛技能”大赛,各个部门借此机会将岗位技能勤练猛打,保证景区服务旧貌换新颜,在还算满意的基础上再往前迈一个大台阶。现在的槟榔谷,不仅有丰富的文化盛宴,在服务上也提升了不少:安保人员个个腰板挺立,形象端正有礼;讲解员讲解服务细致认真,地地道道;保洁员勤劳好帮忙,提供优质环境给游客;电瓶车司机温馨提示,倍感贴心;黎家阿婆啵隆语问候,体验地道黎家;演艺部演员台上台下狠抓,尽情演绎《槟榔·古韵》 。服务创造品质,真心换来真情,槟榔谷终有一天将能提供游客五星级的旅游服务体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