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原生态热带雨林 屯昌卧龙山旅游度假区

来源:康辉旅游网2012年1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卧龙山位于屯昌县城北约8公里的大同乡境内,海榆中线西侧,且距中线路仅4公里,是一个现未经开发之地,风景优美。远眺卧龙山,只见四个山峰和几个高低不等的小山岭蜿蜒相连,状如卧于地上的长龙,由于山上天生地设的石头千姿万态,处处有景,而且奇异美观,古来就有:“卧龙山景观二十绝”的美誉。   

  卧龙山是座久负盛名的石山,海拔499米,四峰蜿蜒相连,状如卧龙。传说古时此地时常暴雨不止,山洪淹没田园、山庄,百姓苦不堪言。一天龙受玉皇大帝之命下凡此地,吞云吐瑞,调风顺雨,为人间化灾解难。后经百姓乞留,天龙便永驻此地,以护乡民太平生活。 

  卧龙山山势峭拔,怪石嶙峋,山峦迭翠,气势雄伟。山上奇石幽洞,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第四峰龙头峰上悬崖峭壁,高达数十米,是寻幽探险的好去处;山脚下有一平湖,湖水清幽,水映山青。景区林多石众,有龙口石、龙脑盖、金砖石、鸟石、仙人点灯、仙斋石、绑牛栏、补天石、仙女巷、仙女洞、石屋清泉、石床等十二处自然奇景,宛若神工鬼斧,栩栩如生,并称“卧龙山景观十二绝”,其间流传的民间传说更是锦上添花,为卧龙山抹上了几笔奇幻色彩。

  “金砖石”长约四米,宽略二米,厚约一米半。它一脚落地,三脚悬空,相传从前有一仙人,见此地村民生活贫困,便捎来一块金砖,欲周济村民。不料一村霸得知后带着一帮人来抢金砖,想把金砖据为己有。仙人见状大怒,举手一掷,金砖随即嵌入地里,任人怎么搬动也奈何不得,后来金砖便化成了大石。   

  “仙人点灯”是一组高约十米的巨石,顶部一石为黑色。传说石上有一对看不见、摸不着的神灯,常在夜间山上的石锣敲响时发出红光,照亮卧龙半边山,据说这种神奇的自然景观至今仍是不解之谜。   

  “补天石”在峰顶另一方向的半山腰,它被一南一北两块巨石共同顶着,面朝蓝天,传说卧龙在风调雨顺时,发现此处的天空有一洞使该地风雨难调,便毅然举石补天,经年不休。

  “仙女巷”由巨石夹道而成,一大一小,其巷高深宽阔,巷壁皆巨石,高的三四十米,低的也有十余米。石壁平滑险峻,非云梯不能高攀。底部乱石堆积,成自然防梯状,沿巷而上可达峰顶。石巷右侧为“仙女洞”,洞宽五米,深两千米。洞底铺满软沙,抓一把用手磨搓,闪闪发光,似含金粒。   

  卧龙山是热带雨林,里面灌木丛多。高大挺拔的热带树木外表有的光滑,有的粗糙,有的长着密密的刺,有的树上挂着大大小小的根胜似老人的拐杖。树林里到处挂着婀娜多姿的藤条,攀爬其中领略热带雨林奥妙其乐无穷! 

  交通攻略:

  从海口坐去屯昌的快车,到大同镇下车,坐当地三轮车到达卧龙山山脚,1元/人,约20 分钟      

  旅游小贴士:

  1、卧龙山基本上没有开发,去的时候最好找当地居民带路,以确保安全。    

  2、最好是在山下的大同镇买好所需食物和物品,山上没有东西卖。    

  3、山上蚂蟥等虫子比较多,事先要做好防虫的准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