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初到海南感受椰风海韵 海口一日游记录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临出发前一周,心里有些忐忑,北京下了整整一周的雨,海口也是,几天都预报的雨。夏天的雨,往往意味着飞机出行会有麻烦。幸运的是,周末的时候,天转晴了。不过相对来说,海南还是太远了。海南游的第一天,其实大部分时间是在路上度过的。飞机要飞四个小时,去机场的路上一小时,至少还要提前一小时到机场,出机场,然后去宾馆还得一两个小时。你说一个白天能有多少时间呢?路上就花了七八个小时了!我们是10点出发的,下午5点多终于到达酒店。

  一下飞机,一股热气直扑而来。热,而且湿润,还能受得了;所以我只说“热气”而没说“热浪”。跟北方那种火辣辣、把你身上的水汽直往外抽的感觉完全不同。热,但是没有想像中热,并不觉得特别难受。潮,但是没有四川那么湿。去四川的时候,从飞机上一下来,眼镜立即就(起雾)看不见了。而海口机场出来,不记得有这样的感觉。

  从机场出来,对首次到海南的人而言,扑面而来的椰子、棕榈树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我们在电影、电视或者照片上不知见过多少次椰子树,可是当你第一次亲自见到它时候,那种震撼是难以言述的。底下,一棵粗大、光光的树干,差不多十层楼高,突然,从顶上,差不多同一个位置,一下子长出无数长长的叶子,向四面八方张开去。可惜,相机、一切设备都还在包里,还没准备好,就从无数的椰子树、棕榈树中穿过去了,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关键只有我一个人是第一次见,大家都见惯不惊了,尤其开车的是表哥,海南人,更不觉得有什么新奇的,椰子树到处都是,拍什么照片啊?但是直到从海南回来,我都始终觉得海口机场出来那些椰子和棕榈树才是我见过的最高大、最雄伟的树。当然,其实也可能不是,而只是因为那是我第一次见,所以,印象最深刻罢了。

  在海口只计划了一晚上的时间,到宾馆放下行李后,赶紧出来感受一下海口。来到南渡江边,看见了骑行道,和机动车道完全隔离的自行车骑行道,在绿化带里,而人行道则在绿化带的另一边,里机动车道就更远了。晚上回去查了一下,海口的专门骑行道很多啊。南渡江、东海岸、西海岸的岸边,都是。海口的自行车出行者,多幸福呀!不过,在江边呆了半天,路上的机动车见过无数,自行车却只见到一个。骑车的人少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末的原因。

  看得出来,海口的人民很悠闲。看这些江里野泳的人们。

  见到了许多以前没见过的花。这个叫“鸡蛋花”。也许是因为“外面是白,里面是黄”的缘故吧。

  这个叫“凤凰花”,是不是很像传说中的凤凰呢?后来发现这些花在海南到处都是。

  在这儿还见着了,草地上,到处都是含羞草。含羞草不是海南特有的,又不是第一次见,有什么好说的吗?有!以前只知道含羞草的叶子,一碰就会收起来。现在才知道,不光是叶子,它的枝也会收起来。小枝会先收起来挨着大枝,然后大枝也会收起来,最后贴着地。以前是真不知道,所以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可惜,现在还没学会怎么把手机视频分享到博客上

  初次到海南的人,另一个忘不了的,是这儿空气的通透性、透明感。从北京来这儿,这个感觉太强烈了。前面几张照片其实已能看出来了。在一个完全的阴天,一点太阳都没有,手机拍的,一点雾蒙蒙的感觉都没有。其实最早那张普陀山与蜈支洲岛比较的照片,也能看出来,海南的天,比普陀山这样号称仙境的地方还要好。

  晚上和表哥、表妹们一起吃的晚饭。吃是我评判旅游的一个重要方面。总体来说,按我标准,海南菜的火候都不够。但是,海南吃的食材没得说。在海南,吃的羊全都是羔羊,猪都是乳猪,牛都是小牛。与我们通常不同的是,不论是猪、牛、羊,海南人全都是带皮吃的。不过他们的材料实在是太好了,虽然带皮,虽然火候很嫩,我们照样吃的很香。我很喜欢。不过,估计牙不好的人,吃起会有点太费劲。

  饭后去万绿园见了堂兄。万绿园据说占地83公顷,号称是海口市最大的开放性热带海滨生态园林风景,也是游人和海口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处。万绿园还是海南人民自己捐款修建的——捐款直接从工资里扣,是否自愿就不得而知了。万绿园我们去的那个地方,要是在四川,肯定就叫茶馆了,但是它叫“咖啡再现”,有点儿情调,有鸳鸯座,有摇椅、吊椅座。不过我和我家小LD后来到处去逛了,没有发现有人喝咖啡。绝大多数都是一人来一个椰子,在一起聊天闲话——跟我们一样。还有吃炒饭的、烧烤的,甚至还有吃方便面的,就是没见着喝咖啡的;-) 感觉海口人民的夜生活很长,我们大约12点才离开,里面人还多得很。

  海南第一天,很幸运,很幸福。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准备好相机,相机一直在箱子里放着,没有取出来。机场出来的时候,让我那么激动的椰子树、棕榈树没有拍着。见表哥他们的时候,那么多人,因为没有相机,居然没有留一张合影!所以,教训就是,出游不要怕麻烦,要准备好相机随时可以拍照。

  为了便于大家参考,最后点评一下酒店。第一天住的海口金银岛酒店。其实金银岛不是我的首选。原本打算住国宾馆的,但是在携程自由行上,3人出行订国宾馆至少要订两间房,所以订了金银岛。金银岛最大的优点是它的位置好,离省政府很久,可算是中心位置,离机场也近,并且靠近南渡江,在预计的活动区域附近。选金银岛还因为我家大小LD都曾经住过,它哪儿不好都知道,虽然不理想,尚可接受。金银岛还比较便宜,我们预计晚上会有活动,很晚才回来,睡一觉而已,没那么多讲究。金银岛最大的缺点,是可能被骚扰。虽然我已经有预期了,可是她们的骚扰还是让人觉得瘆得慌。你想想,你半夜刚回来,有人按门铃,你问谁他不搭理你,你看猫眼,他还用手挡住,你不理,他还按。你说不知道情况,胆儿小的,还不得吓坏了?不得不说,那里的XX也太懒了。其实如果她们跟前台查看一下每个房间住的什么样的人,有目的的骚扰,成功率是不是会高很多?也可以很大程度避免他人反感。可是她们太懒,懒得查,似乎是挨着屋骚扰的。

  Tips:

  * 出游的时候,不要怕麻烦,准备好相机,心动的时候,随时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