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枫木鹿场观鹿全攻略

来源:旅车之旅网站2012年1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枫木养鹿场位于海南屯昌县西南27公里,海榆中线110公里处。枫木鹿场建于木色水库三面临水的半岛上,依牛血岭,临木色湖,占地500亩。是海南省重要旅游景点之一。

  传说木色湖一带山青水秀,林木葱茏,常有灵芝衍生。许多山鹿也远道而来,在这里觅食灵芝。当地乡民视鹿为吉祥之物,纷纷引鹿入家,一些人从此以牧鹿为业。牧鹿人只要吹笛相唤,鹿群则循声而归。

  枫木养鹿场创办于1963年春,占地。经过多年的驯养、繁殖,该鹿场已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集产、供、贸、旅为一体的综合性鹿场,1997年被中国养鹿研究会、产品博览会评为“中国标准示范鹿场”。

  鹿场场内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水草丰茂,为鹿群半牧半圈饲养方式提供了良好环境。饲养的800多只鹿中,有一类保护动物麋鹿、海南坡鹿,以及世界上最为珍贵的鹿种——人称“四不象”的麋鹿,还有水鹿、梅花鹿、马鹿等。场内建有观鹿园、鹿趣园、展览馆以及商场、宾馆等。游客可以进入场内与温和、娴静的鹿嬉戏、拍照,尽情体味人与动物和睦相处的美妙感觉。这里,美丽的湖水,绿色的原野,设计奇妙的建筑,加上已经驯化、可人心意的鹿群,构成美妙有趣的童话世界。在鹿场,你可购一些红薯片喂鹿逗趣,还可以搂鹿亲亲热热拍一张温情脉脉的合影,让你的朋友吃上半两老陈醋。

  枫木鹿场兴办了鹿产品加工厂,其中美容防衰的鹿系列化妆品已名闻遐迩,补身长寿的鹿茸片、鹿茸胶、茸血酒、鹿鞭酒、鹿骨胶、鹿胎膏、鹿肉干、鹿筋等十多种鹿加工品,也都是游客喜购的纪念品。今日鹿场,新建观鹿园、鹿趣园、展览馆、商场、餐厅,拟建参观栏、娱乐场。水上公园、植物观赏园等,已成为海南旅游热点景点之。游人至此嬉鹿、购鹿制品,不亦乐乎。

  交通攻略:

  1、乘坐海口-屯昌的大巴车,每天早上5:30至下午18:00,间隔15分钟就发出一班,根据车的快慢好坏各不相同,到屯昌县车站后,再转乘到枫木镇中巴车,告诉售票员在枫木鹿场下车就可以了。

  2、直接至海口东站或南站坐开往琼中或其他中线市县的车,告诉售票员在枫木鹿场叫下车就可以了。

  3、三亚-屯昌,可以先坐三亚-五指山市的车,再在五指山转开往海口的车,在枫木鹿场下车。

  鹿场联系方式:

  地址:海南省屯昌县西南27公里海榆中线110公里处

  电话:0898-67975130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