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民风淳朴的革命老村庄 海口桃园村的美丽风景

来源:海南岛国际旅游网2012年12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桃园村隶属于山尾村委会,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的东北部,毗邻美丽的东寨港红树林国家级保护区,是一个革命老村庄。全村36户,95人,土地面积共有290亩,其中水旱田110亩,坡地90亩。桃园村的经济产业以海水捕捞业和海水养殖业为主,2010年人均收入4915元,位列美兰区前茅。  

  从2006年开始,桃园村先后与美兰区人事局、统计局、美兰区委办、海南优联公司共建文明生态村。共投入资金85万元,其中群众自筹资金13万元。群众投工投劳共有3000个,在创建活动中,桃园村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心建设,村庄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目前建成3条水泥硬化进村主路800米,巷道600米;建休闲广场1个面积1800平方米,建成一幢110平方米的文化室以及灯光排球场一座。2011年绿色慢行系统第二驿站在桃园村建成。水电已通到村里的每一农户,农户改厕达95%以上。同时全面实施“五个一”农村卫生管理办法,制订卫生公约,有平顶屋式的垃圾室,实行定点堆放、定期清理,彻底解决农村卫生“脏、乱、差”问题。文明淳朴,一派和谐新农村。特别是2011年,桃园村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创建文明生态村取得了更大的成效。  

  桃园村在改善物质生活条件的同时,也注重精神层次的需求,重视法律知识、农村科技知识的学习、消除封建迷信、反对邪教。桃园村的民风淳朴,社会风气良好,邻里之间和谐相处,尊老爱幼、帮困济贫。农闲之余,村里还经常开展唱歌和排球比赛等娱乐活动。村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村民的个人素质也得到提高。  

  桃园村在创建文明生态村的同时,打好生态旅游品牌,发展乡村旅游业。桃园村位于演丰镇热带乡村主题公园旅游环线上,紧邻东寨港红树林。桃园村环境优美,古树成荫,有桃园十二榕“生肖神树”为东海岸之神树庇护生灵的传说。有相传明万历年间,琼州大地震震劫后余生之村移居至此,凿此深井,以图求存,饮之可避瘴疫,沾其泽者,永鹰多福受天百禄的“黎福泉”。可谓旅游资源丰富。  

  目前建有旅游服务项目:  

  1、租赁自行车沿绿色慢行道领略沿海地区风光;
为了在桃园驿站满足游客游览骑行途中休憩、补给、换乘的需求。  

  2、连理枝渔家乐  

  3、观测鹭鸟点  
为了满足游客的多种娱乐方式,我们因地制宜,建成了连理枝渔家乐站,游客可租船观光红树林,海上垂钓。还能在连理枝渔家乐品尝到正宗曲口海鲜,咸水鸭等佳肴。在这里大家可以真正感受到东海岸椰风海韵的魅力,远离城市的喧嚣,拥抱乡野的宁静,释放身心的疲惫,来桃园村游玩会让你感到置身于世外桃园。  

  这里村民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勤劳致富,收入逐年增多。这里,治安良好,互帮互助,邻里之间和睦共处,长期以来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  

  这里有翠绿的自然风光,碧蓝的大海,凉爽的海风。沿途慢行,就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一副充满诗意的画卷。另外,在这里你除了可以大饱美丽自然风光的眼福外,还可以品尝这里的美味佳肴。让你的人生多一种不一样好的体验和收获。让快乐与你相伴,让温馨在你的生命里不时回荡。  

  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大背景下,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们桃园村人一因地制宜,积极开发一些具有潜力的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旅游景点和娱乐方式,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积极推进桃园村的生态村建设。我们将不断完善各种管理制度,着手培训一支服务意识较强的高素质管理人员队伍,发挥我们的地域特色,增强我们的服务意识,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服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