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今生与你结缘 海南石头公园漫步记(组图)

来源:新浪旅游2012年12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有关海南旅游景点的介绍中,石头公园一直是以配角的形式出现。中国各大旅行社推介海南旅游线路的时候,石头公园基本上不会名列其中。他们一般会把视线投向三亚、博鳌等地。旅游路线基本上会忽略石头公园甚至整个文昌市而直接从东线高速向南走。然而本地的新婚夫妇准备拍婚纱照片时候,影楼推荐的地方基本上都是石头公园及其周边的海岸。我去过石头公园多次,无论天气如何,每次去总能遇到拍婚纱照的人,我偶尔也会蹭拍几张。

  石头公园位于海南岛的最东端的铜鼓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内,行政区划属于文昌市。这里属于基岩海岸,岩石为花岗岩,花岗岩内有变质岩侵入体,许多岩石中有很多漂亮的条纹和图案。地貌类型为海蚀地貌,具体表现为海蚀平台、海蚀崖、海蚀柱、海蚀穴等。

  由于位于自然保护区内,这里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旅游开发,也不是常规的旅游线路,所以这里的海岸基本上处于原生态,人类干扰的痕迹很少。和其他自然保护区不同的是,这里是可以自由出入的,有路直接通向公园边上,轿车可以通行。石头公园直接面向南海,大多数情况下风浪很大。如果遇到寒潮或天文大潮,则能看到浪花不停地在悬崖边飞溅,潮气如雷,蔚为壮观!我的很多朋友到了这里以后感慨地说,这里才是我真正想看到的大海!

  来石头公园游玩有两点需要特别提醒:一是石头公园在自然保护区内,公园内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尽量不要丢弃垃圾,不要采摘公园内的花草,也不要在公园内用火。二是公园处于原生态状态,公园内的悬崖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行走时需谨慎;石头公园的海边全是石头,而且风大浪急,不适宜下海游泳。

  路线:海口市—文昌市—东阁镇—文教镇—龙楼镇—石头公园

  路况:从海口市到石头公园全程100公里左右。海口市到文昌市为高速公路,约65公里,文昌市到龙楼镇乡镇道路,约30公里。这一段路为标准的两车道柏油路,要经过东阁镇和文教镇,这一段车流量比较大,需要谨慎驾驶。龙楼镇到石头公园为乡村小路,是一车道的水泥路,约10公里。这段路很窄,而且路很弯曲,上下坡也多,一定要保持较慢的车速,遇到对面来车,需要先找好比较宽的地方让行。这段路有很多的叉路,道路的路面很相似,加上标识不清,很容易走错路。这里的人很少,走错了很难找到人问路,如果没有自信,最好在龙楼镇找一个当地人带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