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冬季体验动感海洋 三亚潜水完全攻略(图)

来源:100T旅游网2012年1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潜水,近来来日渐流行的一项水下运动,刺激又充满挑战。整体来讲,潜水运动是一项提高游泳技能、增强肺活量、加大肌肉力量的户外运动。但除了这些,潜水运动还能达到修身减肥的作用。所以潜水很有可能将成为在瑜伽这后白领的又一项最爱。    目前国内最棒的潜水圣地自然非海南三亚莫属!这是因为位于海南南段的三亚拥有绵蜓约8公里柔软细腻的沙滩,海滩长度约是美国夏威夷的3倍,海底珊蝴礁保存十分完好,是国家级珊蝴礁重点保护区。那里的海水清澈澄莹,能见度在8到16米,有些地方可达25米左右。因为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热带鱼种来此定居,形成了三亚海底绚烂多姿的景观。而三亚也被国际潜水专家一致认为是南太平洋最适宜潜水的旅游胜地之一。接下来就看看三亚的各大潜水地吧!

  三亚潜水好去处     

  一、蜈支洲岛潜海潜水    

  最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潜水翘楚之地当数被誉为“中国的马尔代夫”的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拥须淡水资源和丰富植物的小岛。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极高,深达27米。蜈支州岛海中好个神奇世界慢慢地展现在你的面前,清晰无比,触手可及,以前在 DISCOVERY里才能看破见的世界如今就在你的面前—软软的海葵,色彩斑斓的小丑鱼,坚着长剑的海胆,胖乎乎的海参,龙虾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  

  到蜈支洲岛潜水必须知道的事:  

  1.去蜈支洲岛潜海潜水要使劲砍价,以免被宰。  

  2.此处风景宜用200度户外彩卷,如果是专业摄影,那么UV镜、偏光镜是必备的,注意随时用镜头纸清洁相机,以免海水和沙粉损害相机。强烈推荐蜈支洲更具战性、紧张感的夜潜!  3.夜夜潜的感感相较白天就更为特别,神秘的海在新途径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鬼魅神奇。但夜潜的游客较少,各家公司的夜潜价格都得面议,通常是日潜的2倍。  

  二、西岛潜水——与珊瑚+小丑鱼约会  

  西岛位于三亚湾中心位置,距离市区8海里,与东岛恰似在碧波中鼓浪而行的两只玳瑁,“波浮双玳”自古便是三亚的一道胜景。西岛以其秀美的山体,迷人的珊瑚礁,清澈的海水和松软的海滩,成为三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胜地之一。  

  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度假区由西岛海上游乐世界和牛王岭游览区两大板块组成。这里有清澈的海水、松软的沙滩、婆娑的椰林、峭立的礁石海岸、多彩的海底世界;这里有动感刺激的海上运动,时尚奇幻的海底观光,逍遥自得的沙滩娱乐。 情人湾岸潜  探索和冒险向来是人性的一部分。地球上没有任何其他生物会为了探险而探险,唯有人类会为了满足自己而寻求知识、迎向挑战。地球有70%的面积是水,但人类对于水底世界几乎是一无所知。而作为一个潜水员,你就可以探索这个神秘的地带。  

  一般人多半是透过休闲潜水进入水底世界,自从1940年代发明了水肺调节器以来,休闲潜水已经变成男女老幼都能乐在其中的休闲活动。     

  三、亚龙湾爱琴海潜水——潜水天堂,童话世界  

  亚龙湾的水是三亚三个海湾中最干净最清澈最诱人的,当然也顺理成章的成了最适合游泳和潜水的。这里不仅海水清亮,而且海底世界精彩纷呈。所以来三亚,看过亚龙湾的景,玩过亚龙湾的沙与海,千万不要错过与亚龙湾海底世界的土著居民们来一次亲密接触。那么,还等什么,赶紧潜水啊! 

  四、大东海岸潜——七彩海葵+群鱼共舞  

  大东海位于鹿回头与榆林港之间,从市区东行10分钟车程便可到达。这里的海湾呈弓形,东南平行的两条小山脉就像两道堤墙筑入浩瀚的南海,铸成海湾和屏障。大东海三面环山,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绿椰林环抱沙滩,仪器碧海、青山、绿椰、白沙滩独特之美博得海内外游客的赞叹。  

  大东海海边的小山头上,礁石奇异,浪花飞溅,有混凝土小道盘绕直上山顶。山顶上修有石桌,石凳,平台,凉亭,放眼南海,使人心旷神怡。大东海没有暗礁,水清沙平,轻风细浪,四季如春,是我国南方地区最理想的海滨天然游泳场。    

  三亚潜水小常识    

  (1)潜水最好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虽然旅游景点一般都有专门的教练帮助游客进行潜水活动,即使不会游泳、完全没有经验的人也可以享受潜水的乐趣。

  但是具备几下一些基本条件可以帮助游客更自如地玩乐:   

  可以轻松的以自由式游100m的距离,对水不会恐惧,在水中眼睛敢睁开。当然良好的身体状况是安全的前提。   

  (2)哪些人不适合从事潜水运动?  

  潜水是一项非常有趣的运动,但为了保障潜水者的安全,有如下情况的人不要从事潜水运动。   

  一是饮酒后的人,尤其是酒醉者。   

    二是一些疾病的患者,如心脏病、羊癫疯、感冒、神经过敏症、气喘、糖尿病、高(低)血压和有关耳鼻疾病。   

  (3)潜水器材穿着应注意什么?  

    干式潜水衣,可以直接穿上;湿式潜水衣,须将身体及潜水衣弄湿才能穿上,如在冬天,则可用滑石粉或痱子粉,涂在潜水衣内部,以利穿着。穿着时,勿用指甲拉扯,以防扯破。  救生衣的穿着在潜水衣之后,并与身体保持一个拳头宽的松紧度。  

  面罩带上后,须将前面的头发拿出来,以免使面罩漏水。为防止面罩模糊,可用囗水涂抹,烟草、海草涂抹也是不错的方法。潜降时外压增加,会引起挤压。必须以鼻子慢慢吹气的方法排除面罩压力,以免面部受到伤害。面罩进水时,头部微微上扬,压住面罩上方,鼻子慢慢吹气将水排除。  

  带型蛙鞋穿上前,先调整扣带的长度,通常无左右之分;鞋型蛙鞋则必须先用水弄湿才能穿上,再加上固定带确保不会松脱。初学者应该使用较软的蛙鞋。  

  配重带系于腰间,为最后穿配之物,以利随时解开。最多不可超过15-20cm。配重块分放两边,如此在潜泳时能较易平衡。  

  潜入水中时,水会浸入呼吸管中,所以必须浮到水面上,用力吹气,将水排除。吸气时要慢,吐气时则要用力的吹,管中的水必须一囗气排除。潜入水中时,勿在水中吐气,以免浮上水面后没有空气来作呼吸管的排水动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