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艳遇海南 私享浪漫三亚的旅游之魂(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1

  三亚是座城市,是中国最南端的最大的一座城市,是中国人口、陆地面积最小的一个省辖市,却是中国拥有最大海域管辖面积的一座滨海城。

  当专家用数字来量化中国所有城市高速发展的进度时,唯独三亚却是被每年数以百万人次的游客用脚步和感官感受三亚这个集海天一色的特殊城市。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呀?

  这是一个浪漫的城市,网友把它形容为艳遇之都!

  浪漫是一种生活方式,浪漫是人的才情的综合因素。当一座城市的蓝天白云下,清晰的空气中到处充满浪漫的分子时,椰树海滩阳光田园下夜色中就不可避免有了艳遇的故事!

  浪漫的三亚,城市的每个角度似乎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故事,有些故事标识着城市特征和城市居民的未来。

  2002年一个叫莫莉的夫人,将目光锁定在三亚,于是全自世界各地的美女便风云到了南中国海边,第53界世界小姐总决赛便将世界美女与这座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了。于是连续三届,三亚的海滩成就了许多不同皮肤美女的梦幻,也惊艳了全世界男人的眼光,美女美艳的故事便成为这个城市的一个独特的主题。

  第57届世界小姐总决赛,一个23岁名叫张梓琳的中国小姐从106位各国佳丽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07年度的世界小姐桂冠,作为世界小姐总决赛有史以来唯一的来自中国的冠军便从此将中国美女目光吸引到了这片海疆之岸。

  面朝大海春暧花开,张小姐清纯灿烂的美丽的笑容,如同三亚这个城市的美丽,让世界各地富人们关注的目光充满着浪漫的暇思,三亚从此成为中国富人的海岸风景线……

  有一个忧伤的男孩子,凭着一把破旧的吉他,在湖南卫视的演唱中,却把一首首忧伤的歌唱红了全中国,这个男孩子名字就叫陈楚生,它的故乡就在三亚,他的家就在三亚一个名叫立才的农场里。

  陈楚生,从三亚走出来的音乐才子,他的奋斗故事在快乐男生的竞赛中,也让许多怀端人生梦想的年青人把目光在这个城市的上空惊诧一个快乐的夏季……

  当然还有许多故事,更美丽更曲里拐弯或更婉柔但都隐匿在这座城市的空间……

  (二)

  三亚的的冬天姗姗来了,在这个南中国海岸的最边缘的城市,天南海北的人如候鸟一般潮涌地赴到了这个没有寒冷的城市,让人在北方树叶坠落的寒流中感受到南中国的温暧。

  那是一种别样的心绪,是一种向往,也是一种憧憬,是一种随意,更是一种归宿……

  在三亚湛蓝如洗的海滩边,在潮涌般的人群中快意的笑容里,我似乎读出了这个城市的海一样辽远深深的胸意,令我深思,令我回味。于是,我漫步这个并不大的城市的大街小巷,希图找出一点线索,弥补久居寒冷中的惶惑,希望在这些扑面而来的海风中,感受到三亚巨大磁场的欲望。

  久居都市的嘈杂,久居北方寒冷的冬季,忽然有缘偶遇在这个温暖的城市的纯美中,你会感受到一种别样的浪漫放纵,你会有一种自由的体验。

  纵然年轻的你,拧紧着伟大的梦想和青春的傲气,但在孤独的袭来,人生低徊中,总有一些愁苦要说,总有一些心事要叙!或许你是老将暮至,人生的许多无奈与叹息,将你的愁思染成了白发苍苍,那就来三亚吧,这座城市就如一方清净的吧台,能够收容你的呐喊和倾诉,愤怒和悲切,还有成功与快乐!  

  还有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或金婚银婚的老夫老妻,天涯海角那块经历千万年海潮磨蚀的石磊,都会在山盟海誓中见证爱的牵手!

  当快乐如清纯的海水般侵袭你的全身,你会放松在无尽海域的辽远中,任心怡无边,任思绪回归,凝炼成冰的纯粹,火的炽烈…然后将它化蝶成一种天涯海角冬天美丽分子。

  美丽的气候美丽的自然美丽的民风民俗,也让每一个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添置了美丽的心情。白天他们消失在城市郊外的美丽海湾中,傍晚他们晃荡在城市大小餐厅里享受着美味的海鲜。深夜,灯光迷离,在一片蒙昧的、妩媚的、不寐的时光流转中,他们深刻呼吸,领略这个偏隅城市的野朴和放肆……

  咸洁的海风中飘荡有他们快意的味道。

  他们都是不同城市来客,有着不同的肤色却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中,共同体验着这个城市冬天里独有的美丽浪漫温情。

  然后,一部分人,望着海边矗立起来的森林般的空间欲望,毅然地将一生的积蓄投入到这片建筑中,留下他们的快乐与记忆,留下成为这个城市居民自豪……

  (三)

  纯美的自然海景并非三亚的全部,漫步三亚街头,你更多感受到的是那种酽酽的生活气息和随意的滨海城市闲情与流光溢彩的繁华市井。

  各种风味的诱惑,在一迭迭的货币中成为享受。

  热带水果花香,引诱着无数旅客惊愕的馋涎。

  什么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这座城市的灵魂似乎正在凤凰之树上栖息,火红的叶片,燃烧着城市的召唤。

  还有那块千万年沉稳在海潮中的名叫天涯海角的石磊,似乎将千百年来谪居的官臣人生得失遮荫在潮起潮落的海域中。更有那端坐在南海之滨的三面观音,庇护着这座城市,近年来的无数次台风仿佛在佛光的祥云中落荒而去。

  踟躅的脚步如我阅读的目光。

  我触摸不到她灵魂深处真实的样子,只看到一片清远,一片蔚蓝,,一片蒸腾,一片风尚的拼缀如诗如画图景。

  想象三亚,是一个走在大街的乡村女子,清秀的脸,长发飞扬,却着现代时尚的服装,清纯与不羁和闲散共存,无谓和内敛并蓄。三亚带给人的思绪是如此灵动,以至于空气中都充满了不安分的情愫因子,总想有份艳遇,总想有份憧憬,只要爱情还在,驻足在天涯海角的那些没有开始和结尾的故事就依然那样撩人心扉……

  三亚太充满了,声色繁华、拥挤激烈却似点点滴滴挤不进它广袤的空间,三亚的海天一色给人无穷的想象。

  她的海阔天空般地自由状态让人向往,她的杂驳喧哗的市井城邑让人惊异,她的旅途遥远古称南蛮之荒又让人望而生畏。

  一个南中国最边缘的城市,一个拥有世界上最美海湾的城市,一个冬季最温暧的城市,一个整洁清秀的城市,一个却满不在乎到处展现浪漫与闲逸的城市,一个如海一样辽远能包容一切的城市。

  我想——浪漫这就是三亚旅游之灵魂!(本文摘自 刚峰博客)

2
1
1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