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陵水景点大搜罗:到清水湾踩会唱歌的沙滩

来源:南海网2012年12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东环铁的开通,不仅缩短了陵水与海口、三亚等市县间的距离,而且还带动了沿途市县旅游业的发展。随着东环铁路的开通,作为“大三亚旅游圈”之一的陵水迎来了旅游发展的大好时机。那么,陵水有哪些旅游景点?宾馆酒店?怎么走?有什么特色小吃?本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旅游指南

  分界洲岛

  特点:演绎这边下雨那边阳光灿烂的双重“性格”

  分界洲岛,人们称它为“蓬莱仙阁”,游客可以登山观景,也可入海抓蟹拾贝,还可以乘舟游弋于岛的四周,更可以探险于神奇的海底世界。分界洲岛气候非常奇特,在这里常常可以看到奇观:夏季时,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时,岭北阴雨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

  怎么走:从陵水出发,坐东环铁路到达陵水火车站后,坐三轮车到达陵水汽车站,坐车到达。若从三亚出发,可从三亚市汽车总站搭乘三亚至万宁省汽快车前往,大概需要近2小时的车程。若从海口出发,可在南站搭乘海口至万宁省汽快车,到达分界洲岛对面海岸后,换乘游艇直达小岛。

  南湾猴岛

  特点: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

  南湾猴岛是我国也是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岛上除了具有最原始的自然环境和2500多只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猕猴外,还具有海南特色的洁净迷人的沙滩,妩媚多姿的椰子树。

  怎么走:想到陵水南湾猴岛的游客,乘坐东环铁路到达陵水站后,从陵水县城沿海榆东线公路驱南行14公里,到达新村渔港,乘吊索渡过只有500米宽的浅海湾,步过海滩,进入茂密的热带丛林,就会看到孙大圣的子孙后代们逍遥自在的极乐世界了。

  吊罗山

  特点:名副其实的植物宝库和野生动物园

  吊罗山公园内植物类型多样,植物品种繁多,有3500多种植物,250多种兰花,是名副其实的“植物宝库”。其中属国家一级保护的有海南粗榧、子京、坡垒和号称植物活化石,与恐龙同时代的桫椤,属国家二级保护的有蝴蝶树、青皮、野荔枝、罗汉松和被称作“中央材”的陆均松等。园中属国家级保护的珍稀动物有云豹、海南大灵猫、穿山甲、孔雀雉、猕猴、原鸡、水鹿、蟒等20余种;还有大量的昆虫,仅蝴蝶就有近400种。吊罗山区还是盛产中药材的宝库,以南药闻名,如槟榔、益智、沉香、粗榧、巴戟、灵芝、金银花、鸡血藤等。

  怎么走:公园距高速公路陵水县开口处21公里,路途有点远。由于目前陵水还没有开通出租车,因此散客如果想到吊罗山游玩,只能坐高铁或者汽车到达陵水后,再转车坐到吊罗山脚下。如果是自己开车,则很方便。

  水口庙

  特点:历史文化景点

  水口庙始建于乾隆五十年(公元1785年)元月13日,庙中有“水口侯王”、“水底夫人”、“万天元帅”、“明师公婆”等众神,以侯王为主,均是建勋业昭日月之先哲,令人万分敬仰,其英灵显赫非凡,赐予人间福德。水口侯王第一次点睛显灵是农历正月十三日,故定为诞日,每逢农历正月十三日,成千上万的善男善女从四面八方来到水口庙,参拜道贺,求神祈福,热闹非凡。

  水口庙位于椰子岛生态旅游区东侧,距陵城5公里。

  清水湾

  特点:会唱歌的沙滩

  陵水的清水湾背靠群山,湾抱大海,湾内风景绝佳。可同时观赏到清水、白沙、奇岭、怪石。最奇妙的是,其弧形海岸一半是礁岩,其中别有洞天;一半是沙滩,不仅沙细,用脚走在上面还有沙沙作响的声音,被誉为“会歌唱的沙滩”。它集合了海南东西两地截然不同的景观,一边是钻石海岸的礁石奇观,一边是会唱歌的沙滩奇观,可谓一块风水宝地。清水湾非常适合开展户外冲浪,户外烧烤等户外活动,是海南不可多得的地方之一。

  香水湾

  特点:从山岭流入大海而水质清凉的小沟

  香水湾是陵水县和万宁市交界分水岭牛岭南面的一条从山岭流入大海而水质清凉的小沟,沟的四周长有成片的椰子树,海风吹来,椰林荫下异常凉快,在沟中洗个澡通身舒服极了。据说,饮用过这沟水的人自感少疾,故称作香水,此地得名香水湾。

  美食集锦

  陵水酸粉

  特点:香、辣、酸三味俱全

  到陵水出差、游玩、访亲拜友,如果不吃上一两碗正宗的陵水酸粉,就白走一趟。陵水酸粉的主体是一种粉丝,里面还加入通心菜、韭菜、香菜、花生米、牛肉干、芝麻、熟花生油和醋,再加上鱿鱼干、鱼饼等海鲜,味道更鲜美。如果加入一点沙虫,价格要比普通的贵许多。喜欢吃辣加上一勺陵水产的“黄灯笼”辣酱,更是香、酸、辣三味俱全,十分开胃。

  陵水酸粉以安马村的酸粉最正宗,同时,陵水酸粉是目前海南省唯一被列为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米粉。

  黎家竹筒饭

  特点:一家饭熟,百家闻香

  黎家竹筒饭是海南黎族传统美食,是用新鲜竹筒装着大米及调味品烤的饭食。通常用山兰稻中的“香米”并配肉类为原料,放进新鲜的粉竹或山竹锯成的竹筒中,加适量的水,再用香蕉叶将竹筒口堵严,置于炭火中烤,绿竹渐焦,好闻的竹香便会渐渐溢满屋子。黎家竹筒饭竹节青翠,香气飘逸,柔韧透口,被称为“一家饭熟,百家闻香”。

  苗家三色饭

  特点:开胃去火的清凉食品

  苗家三色饭是海南中部山区苗族人民的传统小吃,极具苗族风味色彩。黄、黑、红3种天然颜色相映成趣,药味甘香,饭团甜滑,形态美观。三色饭是用山兰糯米、桑叶、红蓝藤叶、黄姜、椰浆、小山棕叶包制而成。三色钣有红、黄、黑三色,分别取色于新鲜植物红蓝藤、黄姜和三角枫汁液,药味甘香,饭团甜滑,形态美观。

  新村港疍家鱼粥

  特点:常吃能润肤美容益寿延年

  新村港疍家渔排鱼粥主料是新米和刺豚,新米是刚从稻田收割不久的稻谷,碾成米后最长储藏时间不超过10天,储藏的时间当然是越短越好,以当天碾出来的大米为最佳。刺豚是“天下第一粥”的主料,刺豚鱼是生活在海底珊瑚礁石间,周身长着又长又硬的刺,就像刺猬一样,令人看了会毛骨悚然,小孩子是不敢靠近它的。刺豚是学名,当地人一般都把这种鱼叫“气鼓鱼”。“气鼓鱼”营养价值非常高,尤其胶质最为丰富,是治疗胃溃疡、胃痛等肠胃病的上等中药材。同时还含有十几种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常吃能润肤美容,益寿延年。刺豚的身价因此一路飙升。

  住宿参考

  住宿:市区暂无高档宾馆酒店

  目前,陵水县城内的高档宾馆酒店很少,三星级以上还没有,条件较好的除了庆隆达、阳光、云海宾馆等几个宾馆外,其他的比较普通,所以价格也不是很高。

  但在香水湾、清水湾、土福湾三个著名的海湾,目前,一批高档宾馆酒店已经开业,如陵水香水湾度假酒店、陵水天朗度假酒店(南湾半岛)、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香水湾)等,此外,还有一批高档宾馆酒店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利声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