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回归自然 海口最值得一去的八个村庄(图)

来源:乐途旅游网2012年12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龙鳞村龙鳞村

  村庄亮点:海南富有代表性的文明古生态村落——龙鳞村。是一个革命老区村庄。龙鳞村的特色民宅、美丽的田园风光、美味的饭菜、秀美的湖光村色、淳朴的民风等,一定会让您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龙鳞村虽然可玩的东西很多,但消费不高,吃农家饭、住农家屋、龙湖泛舟、湖边垂钓、自助烧烤、农家麻将等,每人每天所有的费用为100元左右。游客可以自己携带渔具,或在村中租用。租用鱼竿的价格为10元/杆,钓鱼时间不限,钓上来的鱼价格为5元/斤。村里目前晚上能容纳50人居住,价格为每人每晚20元。

  

星辉村星辉村

  村庄亮点:海口演丰镇星辉村掩映在绿荫中的整洁农舍,院落中晾晒的渔网,弯弯小路旁摇曳生姿的花草,构成了一幅惬意的渔村风景。这个小渔村有许多渔民使用过的很特别的生活生产用具,比如“渔家练功石”,这些石头都重达100多公斤,是渔家孩子锻炼的用具,很有意思。

  

加乐湖村加乐湖村

  村庄亮点:加乐湖村因依傍在70多亩的加乐湖边而得名。景色秀美,气候宜人。是政府重点扶持的文明生态村。可提供垂钓、球类、餐饮、住宿等休闲娱乐活动。是一个远离城市喧嚣,放松心情,休闲娱乐的绝好去处。

  加乐湖村的村民都是本家,同姓“张”,据考证,村中的祠堂已有490年的历史,其建筑风格古朴,保存得较好。

  石垒的篱笆、石铺的村道、石筑的堂屋……一块块青灰色的火山岩石,上面布满着细微小孔,无言地向人们诉说着万年前那一次次火山爆发的历炼。

田心村田心村

  村庄亮点:田心村因处在水田中央而得名,是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的自然村,这里虽然是距离海口市区近2个小时路程的“偏远山区”,却是一番欣欣向荣的世外桃源的景象。走进村子,村路周围都是村民们用竹子围成的栅栏,写有宣传标语的圆盘也是村民自己编织的,宣传内容最多的是关于鹭鸟。现在每年有7000多只鹭鸟在3月到10月栖息于此,村民自发组织护鸟队爱鸟护鸟,使田心村成了远近闻名的“鹭鸟天堂”。

美社村美社村

  村庄亮点:美社村是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地处雷琼世界地质公园规划区内,位于马鞍岭火山口南麓,交通便捷,生态良好,景色优美,是颇具特色的火山村寨。 美社村既是羊山地区典型的石头村,又是闻名遐迩的花梨村。

本立村本立村

  村庄亮点:本立村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是我省第一个高级农村合作社——红旗农业生产高级合作社的诞生地。本立村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红旗水库边,距海口市区约30公里,距美兰国际机场15公里,驾车从海口市区出发大约30分钟到达,交通便利,适合自驾游、骑车游。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