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三亚南山寺:聆听来自佛门的梵音(组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观音,太阳没有出来之前,只能看到观音的一个轮廓南海观音,太阳没有出来之前,只能看到观音的一个轮廓

  最近在看《神雕侠侣》,恰好看到一灯大师带着他徒弟慈恩与杨过偶遇一同前往绝情谷那一部分。佛门,于无缘之人像是隔了千山万水。慈恩跟随一灯十多年,时常心魔发作,却在悔恨交加,欲杀郭襄的时候,幡然醒悟。他把婴儿交给黄蓉,打算离开,裘千尺嘶喊着二哥,回来,不要走,慈恩停下脚步,呆了会儿,回头道:你叫我回来,我却叫你回来呢!顿悟就在那一瞬间,说不出的奇妙。

  经常看到“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却从来没有想过源出何处,这次到了三亚的南山寺,才知道,词当中的南山是这儿!最近发现自己以前学过或者看过的东西像是别人强塞给我的,完全没有自己的思想在里边。前段时间看《三国演义》,才知道草船借箭,貂蝉吕布各种故事的头尾,有种自己白学二十多年的羞耻感。书还是一定要多看的!

  关于佛,我一无所知。有段时间忽然迷上了,便看了一点经书,参悟不到任何东西,如果不静心,会真的觉得经文很枯燥,非常极其特别枯燥。看吧,我便是与佛无缘之人。每次,路过寺庙或者进去,心底都会升起严肃感。他们说向如来菩萨许愿之后一定要还愿,于是,我从来不许愿,只是放空脑袋,向各位佛祖拜三拜,然后离开。

南海观音南海观音

  据说南山寺是华南最灵的寺庙,在三十三观音堂,看到形态各异数不清的观音像,下面各位供奉的居士和信者,我便信了。当车进入南山的那刻,清幽的环境,清新的空气,都在说,这里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不知是不是在好的地方更容易得到或顿悟,国内绝大多数的寺庙、道观所在地都是风景极美,风水极好的地。

  抄心经,上早课,等待日出,虽然南山寺的行程很短很匆忙,但是却别有一番滋味。                                      

一盏佛灯一盏佛灯

  一盏明灯,一支香,一支笔,一张纸,盘腿而坐,在放满观音圣像的三十三观音堂里,心,真的很平静。我没有学过毛笔字,而且写得也很难看,可在看见桌上摆好的墨笔,我固执地觉得就算再难看我也要用毛笔来抄写这二百多字。点燃香,执笔,抄写心经。此刻,心中是满满的虔诚。一笔一划,这样的过程,若是换了地方,早就烦了吧,在这里,却可以完全静下来,这,也算是佛的力量吧。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