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到海口过一个惬意安静的温泉假期

来源:人民网2012年12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泡温泉泡温泉
海边沙滩排球海边沙滩排球

  如果想避开三亚汹涌的人潮,你不妨可以考虑到海口度假,这里同样有美丽的海岸线以及绵长的沙滩,却多出了许多人文气息。海口最迷人的地方,莫过于海边惬意安静的温泉假期和毫不矫情的市井生活,而出世与入世,只需转瞬。

  繁花深处泡暖泉

  这个季节,正是海口最好的时候,西海岸边的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里恍若春天。隔着露台上偌大的落地长木窗,就能望见鸟鸣啁啾落英缤纷的热带花园。

  玫红的三角梅正是荼靡,火一般地点缀着蓝色的海岸和金色的沙滩。度假酒店紧靠着海边,在椰树和油棕的掩映下更像是一座热带的宫殿。繁花深处,或藏着一眼汩汩的暖泉,水质腻滑,雾气腾腾;或起了一栋帷幔低垂的茅草屋,梵乐悠扬,香薰缭绕。

  白天总是很安静,安静得令人难以置信三百多间房间里其实全住了人。男人们去了海边的高尔夫球场,女人们则在温泉边焚香、沐浴、更衣,边享用古法SPA,边看孩子们嬉戏滑水。夜晚总是有好茶好点心相备,小小的菊香书屋里还有好书好咖啡和好酒。听海酒廊外的大露台上,涛声如诉,落日一点一点浸染了天边,然后又一点一点淹没在海里,像一颗落入酒中的金色梅子。

  夜市里尝烤甘蔗

  住在这里的好处是,离喧闹的海口老市区只有10分钟路程,“出世”还是“入世”,只需转头功夫。

  向酒店借辆单车,沿着滨海大道去小渔村里打边炉吃海鲜。小醉微酣,且骑且行,巨大的酒瓶椰树影婆娑,夜归的水牛成群结队。

  或者,去石山、永兴一带转转,那里邻近琼州海峡,能看到距今一万年前喷发过的休眠火山群。能想象吗?一万年前!肥沃的火山土里,开出了艳丽的扶桑花;木瓜、杨桃、青柚,果实累累;甚至还有极其罕见的“剑血封喉”!在古村的宫庙前许一个愿,和当地人围坐一起吃“宫席”,仿佛身处桃花源。

  当然,最草根的做法,莫过于去博爱路的夜市上寻鸽粥蟹粥。十有八九会路遇手握劈刀立在烤架前的姑娘,她气势仿佛传说中的侠女,面前的甘蔗齐齐码成一排,烤得乌黑锃亮滋啦作响;吃客指认出自己最看好的那一根,话音刚停,但见手起刀落,外皮如天女散花一般四落,冒着热气香甜烫手的烤甘蔗就横空出世了。如果有人坐在你对过,“哇”地吐出一口鲜红,别害怕,他并非有恙,只是槟榔嚼到了尽兴。卖槟榔的婆婆很好认,大多唇红齿黑,麻利地将果子分成四瓣,配上裹了细石灰粉的荖叶,“一口槟榔一口灰”,嚼得如痴如醉。

  交通:浦东机场每天有航班直飞海口。机场打车到市区40元左右,巴士15元。

  地理:海口空气、水质、生态指标均居全国前列,被世界卫生组织选定为中国第一个“世界健康城市”试点城市。2月份穿长袖棉T恤薄外套足够应付室内室外;下海游泳有点冷,不过泳衣另一个用处就是泡温泉。

  美食:正宗的海口小吃藏在闹市中:玉沙村的海南白粥小菜,新华南路老牌的清补凉、猪杂粉条汤,义龙路的牛腩饭、猪脚饭,国科园对面的螃蟹粥,海秀路吕记海鲜宵夜,琼苑宾馆对面的淹面、鸡屎藤,还有椰子水喝!

  特产:屯昌的天然水晶、力神牌咖啡、儋州的虾米粽、曲口的海鲜、美目的菠萝蜜以及番石榴。

  酒店:8个室外温泉池客人可以免费享用(小鱼池除外)。春节期间餐饮也有特别节目,如合家欢套餐、节日自助餐以及情人节套餐等。 (来源:人民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