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南湾猴岛:一个快乐的猕猴王国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1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猴岛门口,游客坐缆车过来猴岛门口,游客坐缆车过来

  第一次知道猴岛是在中央二台的纪录片中看到的,那时我想,人走在林荫小道上,动物们也随意走来走去,鸟儿自由地飞翔和停落,猴子们和游客要吃的,该多么有意思。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是愿望,与动物之间的和谐是梦想中的世界。今天有幸实现了这个梦想,去猴岛看了看,虽然只是简单地转了一圈,可还是有些收获的。

路边的母子,等大眼睛盯着一群又一群充满好奇的无聊人路边的母子,等大眼睛盯着一群又一群充满好奇的无聊人

  去之前,导游一再地提醒我们,尽量不要拿贵重物品,最好什么也别拿:岛上的猴子霸道得很哦!他讲,曾有一位游客手机响了,她开包找手机的时候,突然一只猴冲了上来,也伸手进去,抢走了手机,爬到树上抱着一顿乱啃,游客怎么吓唬猴也没用,然后有经验的工作人员扔石头打它,猴生气了,把手里的东西扔过去“还击”。

  还有,尽量不要去摸猴子,它们的脾气很大,会咬人的。不过,岛上的工作人员,身上被猴子咬的几乎遍体鳞伤,而他们早已习以为常。看来,做什么工作都很辛苦啊!我们今天走得很辛苦。

扣篮表演扣篮表演

  南湾半岛三面临海,一面和陆地相连,横卧于海南陵水县新村港南面的海湾里,全岛面积10平方千米,海拔250米,12座大小不等的山峦绵延起伏,隔海分望,整个半岛就像一只巨大的铁锚抛在碧波浩瀚的南海。现南湾半岛是海南岛八处自然保护区之一,是全国唯一驯养繁殖成群猕猴的地方。经过多年精心护理,这里的猕猴已从1965年的60多只增加到1200只,共25群,其中两群基本上经过人工驯化。

猴子的花园猴子的花园

  南湾猴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南约14公里处,原名南湾半岛是全世界唯一的一座热带岛屿型猕猴保护区猴岛三面临海,有大小12座山头,形状狭长,总面积为10.2平方公里,山上草木繁茂,岩洞怪石无数,花果四季飘香,气候温暖,是猕猴生息繁衍的理想乐园南湾猴岛上的动植物物种种类繁多,森林覆盖率达95%,生态资源极为丰富。 全岛生长着茂密的阔叶林和灌木丛林,四季花果飘香,风景秀丽,气候怡人。 岛上生活着近2000只活泼可爱的猕猴,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猴岛上除建有猕猴保护区外,还有洁净迷人的沙滩、挺拔多姿的椰树、白浪翻扬的天然海滨浴场、色彩斑斓的珊瑚礁、被称为“海上街市”的渔排风情、古陵水八景之一的“桐楼渔火”等;游人可乘全国最长的跨海索道游遍全岛,尽享这碧海蓝天间可爱的精灵岛的美丽与神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