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海南有个蜈支洲 情人度假的浪漫天堂

来源:新浪旅游2012年11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蜈支洲岛略景蜈支洲岛掠景

  住在竹子和芭蕉叶搭建的小屋里,观海、赏月、听涛。想冒点险?岛上有神秘洞穴等着你呢。这个岛好像是专门为情侣准备的。如果哪一天想和情人一起从人群中失踪,独享一下甜蜜的二人世界,这个岛最合适。

  登蜈支洲岛,是要穿救生衣渡海的,船老大古铜色的皮肤,二指间夹着烟卷,很沧桑的样子。

  上了岛,热带小岛的风情一览无余,处处椰树成林,渴了,掏两块钱,立刻有人攀上高高的椰树,替你摘下一只最大的椰青,痛快地喝就是啦。 蜈支洲岛是一座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海滩上海浪一层层冲上来,涌上崖的是清一色的珊瑚石。岛上有剧毒的龙血树,那树可万万碰不得,可以招惹的是随处可见的野菠萝,长得有半人多高,果实长在叶子下面,每个都有1尺长,有透红的,也有碧绿的,样子受死人。 上岛不游泳,也属于浪费资源那种,水性一般的,只好在海边腰果形的泳池里泡泡,池中是经过循环消毒的海水,池边是椰树和躺椅。泡累了可以好好睡一觉。水性好的就来劲了,戴上潜水镜往海里走,海水清澈见底,发现海参、海胆、扎个猛子,海货就全归你。吃自已打捞上来的生猛海鲜,滋味绝对不一般。不会潜泳的人尝鲜花也有招。黄昏时分,小岛上的海鲜烧烤大餐也准备就绪。天然条木制的桌上摆的是龙虾、对虾、蟹、红鱼、马鲛鱼、鱿鱼、海鲤、海参、海螺等各式海鲜,铁炉架上烤着新鲜的玉米棒、甘蔗条。各种香味弥漫上空。蜈支洲岛的海鲜一入口,才明白什么叫“鲜”。蜈支洲岛特有一种灵芝蟹,这种蟹长在石缝里,长年嗜食灵芝草,口感极为甘甜爽美。蜈支洲独特的饮食还有不少,其中有“酒廊”,让人闻香而醉。

  一个人心烦的时候,千万别上岛,那样会糟蹋了小岛的风情和岛上的享乐。蜈支洲岛是情侣的世界。离海滩不算远的林带边缘有好多竹子和芭蕉叶搭建的小屋。屋里有竹床,住下来,观海、赏月、听涛,也算浪漫了。小屋名字特气人——情侣观景房。

  岛上还有一个神秘的洞,洞是天然的,有好多传说。洞有多长多深,一般游客说不清,岛上的说法也不一。要是敢冒险的情侣,夜晚举着两只特大号手电筒进洞探探,绝对刺激。

  做客蜈支洲岛的夜岛,下起了雨,夜幕下的蜈支洲岛,远处渔火闪烁,岛上的情侣观景房、咖啡屋酒吧都掩映在雨色中,清晨在长达2公里的林荫长廊里,呼吸着雨后的新鲜空气,偶尔有野鸡野羊在山林中跳跃而过。

  蜈支洲岛坐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林旺镇后海村2.7公里的海面上,北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38公里,紧邻海南东线高速公路,交通便利快捷。

  全岛呈不规则蝴蝶状,面积1.48平方公里,东西长1500米,南北宽1100米,蜈支洲岛的海岸线全长5.7公里,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

  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85科2700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 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桫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

  临海山石嶙峋陡峭,直插海底,惊涛拍岸,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北部滩平浪静,沙质洁白细腻,恍若玉带天成。

  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惟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是国内最佳潜水基地。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