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正文

生态县城收获多 屯昌土特产介绍

来源:新浪旅游2012年1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荔枝  

  屯昌荔枝被誉为“中华之珍品”。是出口创汇的拳头产品之一。屯昌县乃荔枝原产地之一,栽培历史悠久,种植资源非常丰富,有野生荔枝和栽培的实生树荔枝。荔枝为无患子科荔技属的常绿乔木。是南亚热带地区广泛栽培的著名持优水果。果皮鲜红美观,果肉爽脆,清甜多汁,香味浓郁诱人,营养丰富,除鲜食之外,还可制果干、罐头、果汁、果酒等。荔枝结果早、产量高,经济寿命长,可达几十年甚至上百年。

  自94年以来,屯昌县新增面积2.l万亩,占全县水果种植面积的57%,其中可放生面积1.35万亩,已挂果面积0.65万亩,收获总产量达1950吨。实现产值1950万元。目前屯昌荔枝种植主要分布新兴、大同、屯郊、南坤等四个乡镇,种植主要品种有鹅蛋、妃子笑、大小丁香、三月红等。属于早熟产品,具有上市快、效益高的优点,其花期集中在春节前后,果实成熟相对其他品种要早,在5月可以上市,比广东、广西等地可提早15—22天。产品95%营运北调广州、深圳,产品供不应求。  

  槟榔  

  屯昌槟榔是一种名贵药材。屯昌享有槟榔之乡美称,屯昌人种植槟榔历史悠久,土地肥沃其自然条件十分适宜槟榔生长,所产槟榔质地纯正,药效价值高,比同类产品更胜一筹,从而赢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产品种植主公分布在乌坡、南吕;枫木、藤寨、黄岭、西昌,屯郊、大同、坡心等地。全县现在槟榔面积1.992公顷,年收获产量2000吨,年创产值4000万元,产品100%北调湖南等地,该产品是屯昌农业经济发展的拳头产品。

  珍珠石榴  

  

  屯昌珍珠石榴具有果脆、籽少、含糖量高的特点,一般种3—4个月可开花结果、7于8个月后果实即可成熟。全年结果。产量高、最高单株产量到第二年可达300斤,最高亩产量达500公斤,且该品种种植技术要求不高、产品在市场上深受欢迎,平均售价每公斤4元。在水果淡季更是高达每公斤8元一10元,是一种高产高效水果,非常适合进行大面积推广种植。屯昌县1999年下半年开始引进试种成功,产品种植面积达25552亩,占全县水果种植面积的3.4%,其中可放生面积1800亩。已挂果面积10O亩,总产量5万斤,实现产值10万元。  

  圣女果  

  屯昌圣女果是近两年来,屯昌县从台湾引进较为成功的农业合作项目,1998年11月台商首次把圣女果引进屯昌,试种200亩获得成功。亩产3500公斤,高产的达5000公斤,市场行情特好,每斤达4元以上,今年预计发展到3000亩。该品种植株无限生长型、较早熟,结果力强,果实锤长形、大小均匀、老熟果红色,着色性良好,少裂果,果面光滑;平均单果5克左右。产品种植主要分布在屯郊、坡心、枫木等地、年种植面积3000亩,年收获量斤150吨,产品99%北调北京、上海、杭州等市场,产品供不应求。

  木薯  

  

  屯昌县种植木薯25000亩,产量可达5万吨,年实现产值750万元,高产优质的木薯为南坤淀粉厂源源不断提供了足够的原料,生产出的“南飞牌”鲜薯淀粉被省质推所评为“优级品”。产品不仅满足省内需求,还远销广东、上海等省市,并有部分出口到东南业各国,深受广大用户的好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