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走近"空中霸王花"探秘三亚女空警的多面人生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三亚凤凰机场,女安全员曹双正在做起飞前的安全检查。三亚凤凰机场,女安全员曹双正在做起飞前的安全检查。

  人民网海南视窗35日电(记者 雷诺 通讯员 赵蝶 徐勤涛)曹双,一个文静娟秀的名字,外表看起来和普通女孩也没什么两样,很难让人联想到她的职业——被誉为空中霸王花的民航女安全员。

三亚凤凰机场,女安全员曹双正在通过镜片检查客机座位下方。三亚凤凰机场,女安全员曹双正在通过镜片检查客机座位下方。

  万米高空中,她时而是身着制服的安全员,时而是端庄靓丽的空姐,在所有旅客都在酣睡之际,她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守卫着机舱内的安全。然而回到地面,她又是一名妻子、一位妈妈、一个家庭主妇,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她和所有已婚女性一样享受着与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南航三亚基地,女安全员曹双正在进行器械训练。南航三亚基地,女安全员曹双正在进行器械训练。

  曹双工作、生活在中国最南端美丽的滨海城市海南三亚,作为南方航空海南分公司一百五十名空警安全员队伍中的一员,她与同事们一道肩负起空防安全的重担。

3月4日清晨,南航三亚基地,女安全员曹双(中)与机组一起登上通往机场的班车。3月4日清晨,南航三亚基地,女安全员曹双(中)与机组一起登上通往机场的班车。

  1500跑步727秒,25公斤级卧推29……当曹双以多个满分的考核成绩名列南航兼职女安全员第一名时,所有在场的考官和教员不约而同的投来赞赏的目光。她的成绩已经接近男子安全员优秀级标准,一位考官说。

南航三亚基地,女安全员曹双正在进行搏击训练。南航三亚基地,女安全员曹双正在进行搏击训练。

  曹双令人侧目的成绩来自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平时,她与男安全员一样进行体能、格斗训练,操场上的摸爬滚打和每天五公里跑步已经成了生活习惯。空警安全员是男性主导的职业,但曹双身在一群人高体壮的男人中间却也英姿飒爽,从成为空中安全员的那一天起,曹双就剪断了一头秀发,一席短发让她更显干练与活力。

海南三亚,女安全员曹双正在进行对抗训练。海南三亚,女安全员曹双正在进行对抗训练。

  除了空中安全员的职务以外,曹双还是一名资深乘务长,每月定期执行乘务飞行任务。曹双说职责的转换并不影响她的工作状态,兼职安全员身份将自己历练的文武双全,身在客舱中,无论自己处在什么岗位,安全和服务是她永远的职责,就算身穿一步裙和高跟鞋,她也有能力对歹徒实施一招制敌的打击。

海南三亚,女安全员曹双正在与同事们进行体能拉练。海南三亚,女安全员曹双正在与同事们进行体能拉练。

  工作之余,曹双喜欢上街买菜为家人做一桌可口的饭菜,曹双希望自己能够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她说自己最大的乐趣就是与家人在一起。这让她更加珍视自己从事的空防安全工作,想到让千千万万旅客平安的落地回到家中,曹双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

3月5日,海南三亚。女安全员曹双正在家中准备午餐。3月5日,海南三亚。女安全员曹双正在家中准备午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