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残疾人代步车改装入市非法营运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商报讯(记者 姜飞 实习生 邝晓霞 摄影报道)从2011年底开始,海口市有关部门为集中对“三车”违法入市、非法营运、无照营业等行为进行整治,对非标准化的残疾人代步车统一进行了置换,并登记上牌规范管理。然而,不少车主竟然将免费置换的全新残疾人代步车送到非法改装点重新改成营运三轮车,再次流入市场从事非法营运工作。昨日中午,海口市工商局琼山分局查处了一家非法改装电动车的窝点。

昨日上午,海口市工商局琼山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琼山府城三峰里一家大酒店后面的一个角落里,有一家电动车维修店,虽然该店经营范围只是维修电动车,但是该店同时还偷偷摸摸做一些非法改装电动三轮车的活。

这种经过非法改装的电动车肯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有些电动三轮车是海口市政府免费给置换的,车尾部还有海口市政府指定置换车型字样,如果这样的电动车进入市场非法营运肯定不合适。据知情人士反映,此非法改装点每改装一辆残疾人代步车,都会向车主收取约800元左右的费用。

昨日中午,商报记者与琼山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一起,找到了位于府城三峰里88号一处民宅附近的这家电动车维修店,工商人员在现场看到,维修店门口仍然停放着四五辆车后尾部印有海口市政府指定置换车型字样的白洋淀牌残疾人代步车。两辆车的后轮已经全部拆除,其中一辆残疾人代步车原车架已经过切割、加长,原来车后面的载物箱也被拆除,经过焊接、加宽成了可以载客2人的座椅。

面对工商执法人员的调查,维修店老板邓某称,他只是从事电动车维修工作,并没有外接电动车非法改装的活。当执法人员指着现场一辆已改装完主架的车问是怎么回事时,邓某又辩称那辆车是替朋友免费加工的。

据辖区中山工商所负责人赵新阳介绍,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其中4辆残疾人代步车涉嫌非法改装,有一辆代步车的主架已经切割改装完成,基本可以认定为非法改装。经过非法改装电动车主架车梁比原来的长了很多,两个后轮后移,原来限载1人的电动车,改装后可以坐3人以上,整车平衡和载重量就会出现问题,这样肯定存在安全隐患。赵新阳表示,尽管当事人不承认从事非法改装,但其中一辆已经改装,不管是为谁改装的,其违法事实已经存在,且其他几辆均涉嫌非法改装。

经工商人员现场调查,维修店老板邓某最后对非法为他人改装残疾人代步车一事表示默认。工商执法人员现场将一辆经过改装的残疾人代步车依法暂扣,同时责令维修店老板暂停营业,接受工商部门进一步立案调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