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三亚电召出租次日运行趋于稳定 成功率增高

来源:人民网2013年2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电召出租车调度中心电召出租车调度中心

人民网三亚频道26日电(实习记者 蔡东成)三亚电召出租车25日正式投入运营,运营首日,因系统未完善等原因,出现了一些问题,造成了司机找不到客人,客人等不到司机等现象的出现。26日,运营第二天,运行情况比首日好转许多,司机客人顺利对接的成功率比首日也高了许多。

记者体验电召出租 十分钟内静候

25730分,记者从三亚亚龙湾海景度假酒店拨通了电召热线。因附近没有电召出租车,叫车未果。晚上1034分,记者再次拨通电召出租热线,接线员告知附近有车,询问了记者个人信息后就通知电召出租车记者位置。7分钟后,记者等来一辆电召出租车并去往亚龙湾百花谷。

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一天就载了34位客人,因刚好送一位客人至亚龙湾,因此接到了电召信息。

王师傅说,一天下来载的客人少,爽约的客人挺多多,很多人都打了电话,但是车到了以后客人都等不及就走了。王师傅表示,现在系统还未完善,即使系统完善了情况也未必比现在改观多少,因为许多客人说的一些小地名司机都不是很了解。

26下午230分,记者从三亚市商品街二巷临春河路口处拨通电召热线,打了3个电话未能接通。232分,记者拨通了电召热线,表示需要出租车前往三亚丽源体育俱乐部,接线员查询后告知记者车牌号,并记录了信息就通知附近车辆。

挂掉接线员电话,记者接到了电召出租车司机的电话,询问了记者具体位置,记者告知后,司机表示目前在市政府,需要绕行河东路前往记者所在地。1442分,记者等到了所需要的电召出租车。

司机告诉记者他从6日早上7点开始上班,5日并未开工,并且6日的生意额已经将近300元,算是比较理想的。今天没有碰到爽约的客人,很多客人都是在路边招手要车,我就会让他们打电话告知调度中心后再上车,但是有时候电话太多,很多客人都没法打通热线。司机师傅说道。

对于电召出租车司机未按指令调度随意接送客人的,该司机表示一经公司发现就会直接开除。

市民:电召出租既方便又难坐

26下午,记者在河东路碰到打电召热线叫车的吴女士。吴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自上海,在三亚买了房,需要打车回到南边海路,她说她拨了几个电话都未能拨通,拨通了一个却不知道什么原因断线了。

市民陈先生说:昨天新一中附近刚好碰了辆电召出租车就拦了下来,但是司机说需要打热线才能上车,结果打了好几个才通并坐上了车,有点麻烦了。

先生认为,运行电召出租的目的是为缓解打车难,现在要先拨电话,拨了电话可能还等一段时间,要是有赶时间的可等不了那么久,电召出租车还是需要实行得更简便更便民一些。

天行公司:系统逐渐完善,稍后会推出便民软件

三亚天行集团董事长郑培桂介绍说,运行首日因系统调试问题,加之管理模式不同导致出现系统调试系统,工作到凌晨一点多才基本稳定。26日试运行的第二天情况已比首日好转许多,电召中心接线员工作也相对顺畅,只要司机乘客相互对接上,载客就会很顺利。

据了解,电召出租运行首日一共接通了1700多个电话,但以无效电话居多,因为司机乘客相互对接不上,因此反复拨通了许多电话,成功配对率不足50%。而26日截止下午420分,电召中心当日成功接单453个,客人爽约68个,成功配对的385个,总体成功配对率高达84%

郑培桂表示,春节前电召出租乘客爽约就列入黑名单的制度暂不实行,因为系统运转还不顺畅,出现爽约现象可以理解。但是运转顺畅后实行黑名单制度也会指定一个界限,会视情况而定,假如客人电召预约是第二天,那今天就取消,对公司不造成影响,那就没关系,但如果当天预约,约定时间要车还出现失约现象,那就会停止一段时间的服务。

有部分司机认为,电召出租车运行不够灵活,操作不如普通出租车顺畅,对此郑培桂认为,这是消费习惯的问题,市场需要形成一定的规模和习惯后,大家才能按规则执行。

郑培桂表示,不能说普通出租车就一定好或一定不好,但也不能说电召出租车一定好或一定不好,普通出租车非常灵活,但是太灵活了就会出现拒载等问题,而且普通出租车有自主经营权,有了经营权就会失控,因此投入电召出租车就需要形成一个良性的互补模式,这样市场才会稳定。

郑培桂介绍,年后公司将会推出智能手机自动调度应用软件,届时市民及游客只要在手机中下载该软件,就能通过手机内地图自助、自主选择车辆,那样一来,乘客乘坐电召出租车就会非常方便,司机获取乘客位置也就更加准确。

三亚电召出租车三亚电召出租车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