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驾校教练卷走学员16万报名费 警方立案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都找不到,怎么学车?”1月10日,的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反映称自己找本小区的一名自称是海汽驾校的教练员学车,却没想到报完名,学车便再无下文。

图为张贴在黄先生小区内的学车广告图为张贴在黄先生小区内的学车广告

  学员投诉:教练收钱半年没音讯再寻找已“消失”

  黄先生介绍说,自己住在海口市府城高登街立达花苑小区,2012年10月1日,按照小区内张贴的学车广告,向同一小区里的住户蔡开东交钱报名学开车,却不想被自称蔡老爹的原海汽驾校教练员蔡开东给“忽悠”,车没学的了,还搭上一笔钱。

  “10月1日,按照海报上面提供的联系方式给他(蔡开东)打电话报名学车,当时交的学费是3300元,只给开了一张收据,其他没有任何凭证 了。”黄先生说,由于想早点学车,便一直联系这个蔡老爹,“11月底的时候电话还能打通,那个时候问他什么时候能够安排学车,他就一直说在安排,一拖就是 好几个月。”

  这事直到2013年1月初的时候,黄先生说多次给蔡老爹打电话,可电话就是打不通,于是便到海南海汽驾校培训中心查询得知,驾校并无他的记录,“我一来问,才知道被蔡老爹(蔡开东)骗的不止我一个,有好几十个。”

  黄先生说,找个熟人学车没想到也会被骗。“当时我是看到海汽驾校这几个字我才去的,而且教练员也是本小区的,当时很放心,根本没想到会被人 骗。”黄先生说,当时自己报名是在小区内看到一则贴在小卖部门口的一张“海汽驾校”的海报,上面写着‘本店蔡老爹’,觉得都是小区里的人,也没多想。按照 蔡开东的要求便交了报名费3300元。“找熟悉的人学好一点,而且那个时候还能看见海汽驾校的车在院子里进出。”

  “后来才知道他(蔡开东)是租房子在小区里的,小卖部也是临时盘下来经营的,现在他人找不到,小卖部的老板也换了人,问他家里人也是一问三不 知。”黄先生气愤的说:“我交了三千多元,一次都没学过,现在人影都不见了,我们工薪阶层一个多月的工资就这么没了,实在是气人。”

  驾校:学校不知情“欺骗一事”属蔡某个人行为

  随后,记者向海南海汽驾校培训中心了解,该培训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说,目前已经有五、六十多人来驾校反映蔡开东“消失”一事。

  “蔡开东是去年7月左右来我们驾校教学员的,到10月底的时候就离开驾校了,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哪了,现在不是我们的教练人员。”王先生表示,对与蔡开东收取学员学车费用却“神秘失踪”一事,表示是蔡开东的个人行为,驾校并不知情。

  另王先生表示,驾校收学员是要走正规流程的,要求学员本人必须前来驾校报名点进行签字和盖手印,然后驾校收取学车人员学费后同时给出发票,然后再由驾校安排教练员教学和安排考试等相关事宜。

  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受害人员在五十到六十之间,涉案金额大约16万元。(记者张海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