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车辆一年内非法超载超限逾3次将被吊证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2年12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我省严控超载车辆上路行驶

  一年非法超载超限逾3次将被吊证

  本报金江12月13日电(记者侯小健)一部部大型超载超限车辆在高速路上疾驰,使高速公路不堪重负,对路产路权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为严控超载车辆上路行驶,省公路管理局、省公安交警总队今天联合在澄迈县老城治超站启动以G98环岛高速公路为主的治理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专项行动。

  我省将重拳出击,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力量重点整治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行为,严控车货总重55吨以上大型车辆上路行驶,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说,近年来,我省持续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全省超限超载率控制在6%以内,公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然而,超限超载行为仍禁而不止,对国省干道,尤其是对新改建的高速公路路面造成严重威胁,加大了公路的建养成本。

  省公路局负责人表示,治超将以纠正路面违法行为(即卸载)为重点,源头治超以加强货源单位监管为重点,安保则以防止阻塞交通、恶意闯卡、危及执法人员安全事件的发生为重点。严厉打击一批严重超限超载车辆,处罚一批屡次逃逸车辆。重点集中整治以三轴以上、车货总重超过40吨的大型超限超载车辆,重点为混凝土罐装运输车辆、水泥熟料罐装运输车辆、碎石河沙运输车辆以及各类建筑材料非法超限运输车辆,最大限度杜绝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治超专项行动中,公路管理局将加强与运管部门协查,按照《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和《道路运输条例》的规定,协调运管部门,加大对超限超载违章营运驾驶员及其所在企业的监管、处罚力度。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吊销其车辆营运证;对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由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其停止从事营业性运输;道路运输企业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的,责令道路运输企业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吊销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并向社会公告。

  另据了解,近两天,省路政执法人员在西线高速互通等路段查扣了一批超限运输车辆,其中,一部限载55吨的六轴车,竟超限52吨,超限率达95%。另有三部运输车辆超限率分别为62%、78%和87%。执法人员表示,将依据有关法规,严处这些超限运输车辆。

  据悉,省公路管理局特设治超有奖举报制度,举报电话为:0898-68616861。对提供超限超载线索,一经查实的给予每人次100元的奖励。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