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食尚资讯>正文

四款咖啡小点心诱惑你心(图)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3年1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1、咖啡糯米糕

  糯米糕甜甜粘粘的感觉,一直是我喜欢吃的。加上浓浓的咖啡香味。

  材料:糯米粉200克,糖30克,咖啡少量,牛奶,椰蓉适量

  做法

  1.取一半的糯米粉和白糖分别加入牛奶和咖啡合成面团,光滑不粘手就可以。

  2.用一个长方形模具抹上油,把牛奶合的面团放底层,再把咖啡合的面团放上面,按平。

  3.放锅里蒸25分钟即可。

  4.蒸好后倒扣,取出晾凉,切平,粘上椰蓉即可。

  2、咖啡抹茶牛奶冻

  材料:果冻粉1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鲜奶1000公克,即溶咖啡2大匙,抹茶粉1大匙,蛋黄4个,动物性鲜奶油200公克

  做法

  1.将材料1干拌后,加入鲜奶煮至90℃即可离火,分成2等份备用。

  2.取1等份加入即溶咖啡拌匀,再加入2个已过筛蛋黄拌匀,最后再加入100公克鲜奶油拌匀,过筛后即可倒入布丁杯模型中,即为咖啡牛奶布丁。

  3.另1等份鲜奶果冻液加入抹茶粉拌匀,依作法(2)步骤亦分别加入蛋黄及鲜奶油拌匀,过筛后即可倒入布丁杯模型中,冷藏凝结后即为抹茶牛奶布丁。

  3、咖啡焦糖布丁

  材料:砂糖 125g,水 200g,咖啡 2g,鸡蛋 2枚,牛奶 250g

  做法

  将鸡蛋和砂糖(25g)混合,用手动的方法搅打均匀,注意不要用机器来搅拌,这样会起很多泡泡,做出来的布丁就会出现很多气孔。

  牛奶放在火上微微加热,30度左右离火,将牛奶缓缓倒入鸡蛋和砂糖的混合物中,再次慢慢用手搅打均匀。

  烤箱预热,180度预热10分钟,布丁液倒入准备好的模具当中。预热好的烤盘中注入温水,高度在烤盘的三分之二左右,将装好布丁液的模具浸入烤盘的水中,关好烤箱门,180度烤制20分钟。

  在烤制的过程中,我们来制作焦糖,100g砂糖兑200g冷水,平底锅大火烧开,之后转中火,5分钟后砂糖浆将变成焦黄颜色,关火,兑入咖啡粉。

  布丁烤好后,趁热淋上咖啡焦糖即可。

  4、咖啡乳酪蛋挞

  材料

  蛋挞皮:低筋粉160克、黄油120克、奶油奶酪60克(可以做12个蛋挞)。

  蛋挞水:牛奶260毫升、鸡蛋80克、细砂糖60克、速溶咖啡粉3.6克。

  做法

  1、把黄油软化,和面粉、奶油奶酪一起放入碗中,用手抓匀,抓到没有颗粒感。

  2、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3、把面团分成12等分。

  4、取一个小面团,放进蛋挞模,用大拇指捏好。蛋挞模里不需要涂油。

  5、用同样的方法,把12个蛋挞皮都捏好。

  6、下面我们来制作挞水。在牛奶中加入糖和速溶咖啡粉,搅拌至糖溶解。

  7、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8、为了保证烤好的蛋挞水细腻嫩滑,需要把挞水过筛两次。

  9、过筛后的挞水,倒入捏好的挞皮,9成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烤焙,186度,20分钟左右,烤到挞水凝固就可以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