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新年的礼物早准备 自制简易版姜糖装饰饼干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1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装饰用的饼干,是最常见的蜂蜜姜饼。姜饼可是个古老的食物了,最早可追溯到古罗马帝国时代,后经马可·波罗传回欧洲大陆。在中世纪时,由于姜饼能保存很久,许多年轻的淑女会把装饰过的姜饼送给那些要参加马上竞技的骑士们,这些姜饼中甚至有用黄金来装饰的,可见它绝不仅仅是一块饼干,而负载着传情达意的作用。

  材料:

  A、黄油60克,糖粉60克,肉桂粉1.5克,姜粉3克,低筋面粉300克

  B、牛奶36克,水15克,蜂蜜45克,全蛋液30克

  C、牛奶15克(刷表面用)

  D、蛋白20克,柠檬汁4克,糖粉150克,食用色素(表面装饰用)

  E、其他装饰糖适量

  做法:

  1、A料混合加入B料,揉成光滑面团,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备用;

  2、将面团取出后擀成一张厚约0.5CM的长方型面饼,松弛20分钟左右。烤箱预热180度,烤盘垫不粘布或不粘纸。

  3、在面片上刷一层牛奶,再用叉子均匀扎上透气孔,用饼干模压出形状,用刀片移至烤盘。

  4、烤盘放入烤箱中上层,上下火烤15-20分钟后取出晾凉备用。

  5、将D料蛋白中加入柠檬汁,再放入2/3的糖粉先打发,打至呈比较稀软和光亮的蛋白糖霜,用勺子舀一勺糖霜,均匀的摊放在饼干表面,因为其足够稀软,所以表面不会出现纹路,能保持这一层的蛋白糖霜很平滑。

  6、等装饰完饼干的底色,在蛋白中再加入剩余的1/3糖粉继续打发,打至比刚才跟浓稠后,进行调色。

  7、根据自己的设计,将糖霜调成各种颜色,装入裱花袋,挤各图案和线条对饼干表面做装饰即可。

  小贴士:

  1、这面团,简单到所有的材料都混合成团就好。只是在混合时,不要过于用力,否则容易产生面筋,会容易回缩。面团要充分松弛一会才好。如果室温不高,也可以在常温下松弛。

  2、饼干压好形状,要注意移动到烤盘时,尽量使形状不变形,可以用刮板或刀片移动。

  3、烘烤时间要要根据饼干的薄厚随时调整,注意观察饼干表面的颜色。

  4、蛋白糖霜,用到的糖粉的份量也不是一定的,糖粉少糖霜就比较稀适合打底涂平面,用的多就比较稠适合挤线条等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