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广东街头超人气早餐“肠粉”自制全攻略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米粉制品,现蒸现吃,味道好的肠粉店,早市销售量大的时候,店家供应不及,往往会看到客人排队候吃的景象,因此又名“抢粉”。其实肠粉的制作并不复杂,尤其是现在可以买到粘米粉,掺一些淀粉类的,甚至还有掺好的肠粉专用粉卖,不用再做磨米浆等费时费工的活,自己在家就可以轻松快捷的制作肠粉了。

  熬酱汁:大蒜、生抽、蚝油、淀粉

  做法:

  1、大蒜五六瓣剁碎。

  2、淀粉两小勺(很小的勺),加一小碗水,加入生抽和蚝油适量,搅拌均匀。自己把握咸度。

  3、热锅凉油放入蒜米,小火爆香,至蒜米呈金黄色时,加入步骤2的芡汁,大火煮开至晶莹剔透即可。

  蒸粉皮(三人份):粘米粉120克、澄粉(也叫小麦淀粉)或红薯淀粉25克、水380克、油和盐少量(可省),肉馅少量,鸡蛋3个,葱花适量。

  1、将所有材料混合搅拌均匀。

  2、所有材料和工具准备好(肉馅加少量料酒和生抽码味)。

  3、平底盘刷薄油,放少量肉馅,舀两勺粉浆、半个鸡蛋,适量葱花。

  4、放入开水锅中蒸三分钟,至粉皮鼓起大泡即可。

  5、用刮板从一头把粉皮铲起,边铲边卷,最后切段装盘。

  贴士:

  1、水粉一定要混合均匀,无颗粒,用打蛋器很方便,每次蒸之前都要再次搅拌均匀。

  2、熬酱汁很重要,不建议用生抽或现成的调味料代替。一次可以熬两天的量,熬好的酱汁在这样的天气常温放置没问题,如果天气热的时候可放入冰箱保鲜。

  3、肉一定要剁成泥或直接用搅的肉馅,可以提前腌制放冰箱保存,最好一天之内用掉。肉末用量要少,过多不容易熟。不喜欢可以不用。

  4、在步骤3中可以看到我是先放肉末再倒粉浆,原因是粉浆很容易沉淀,而均匀地摆放肉末需要一点时间,所以后倒粉浆。

  5、自己家做肠粉容器不够大,一张肠粉最多放半个鸡蛋,需要先把鸡蛋打散,不能像外面店里那样直接敲一个蛋在粉皮上。切记,过厚的粉皮口感并不好。

  6、刮板很好用,一般在烘焙用品店有售。

  7、粉浆的量以能铺满容器底部为最好,过多则厚,过少则薄,都会影响口感,没什么技巧,多试几次就行了。

  8、如果有两个盘子交替蒸更快更方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