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确定2013年为旅游市场整治年 打一场攻坚战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2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黄丹)海南省旅游委2月18日召开会议,传达省领导对央视报道海南旅游存在问题一事的指示,确定2013年为旅游市场整治年,要打一场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环境的攻坚战,从严、从重、从快取缔一批违规的旅游企业,同时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建立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

  2月15日20时,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播出了《假日观察:海南旅游高回扣背后利益链》的报道后。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要求要保持坚决打击的态势,正面回应媒体报道,立即从快、从重、从严查处新闻报道中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到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手软。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要求要立即吊销违规旅游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吊销违规导游的导游资格证书,对其他违规的旅游企业人员要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对“零负团费”和欺客宰客行为一定要严厉打击,要坚决维护海南旅游市场良好秩序,要加强旅游硬件、软件建设,特别是要注重人文素质的提升。

  海南省政府副省长何西庆要求把旅游市场整治作为海南省旅游委2013年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快、从重打击违规旅游企业,并及时向媒体发布相关信息。同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分重拳打击、综合整治和长效机制建立三个阶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在“五一”节前对我省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做全面总结,为“五一”小长假做好准备。要在国庆节前完善长效机制,迎接国庆黄金周的综合检验。要在国庆节后尽早备战2014年元旦及春节黄金周。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主持会议,会议明确2013年为旅游市场整治年,强调要从以下四方面抓好当前旅游市场整治工作:

  第一,要紧急行动,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采取一切手段和措施,打一场全面整治旅游市场环境的攻坚战。

  第二,要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统筹人力、物力、财力,深入市县,打攻坚战,打持久战。一是所有省旅游委领导都要带队,分片包干,下得深、沉得稳,盯住一个地方呆上一段时间,不解决不撤离。二是要与市县旅游局(委)密切配合,整合市县执法资源,严格查处。三是要与公安、工商、物价、质监、交通、文体、海洋、林业等部门联合执法,切实发挥各部门的作用,加大联合执法整治工作力度。

  第三,从严、从重、从快取缔一批违规的旅游企业,每天都要有工作成果。尽快完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马上安排人员分片深入市县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要组织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全体人员深入一线检查,先行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旅游企业和导游,待工作方案经省领导审批同意后,再联合各相关厅局开展第二阶段的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同时,要以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给各市县、各相关厅局发出督查令。

  第四,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工作保障。要一边抓好当前工作,一边从建立长效机制入手建立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2013年要以旅游质量、旅游法制的培训为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大批量的培训;要在旅游项目开发时就要对质量标准进行确定,对违反质量标准的要采取措施予以监管;在开展国内外旅游宣传促销等活动时,要如实地将海南旅游的价格信息公布出去,让广大游客了解掌握;要从严标准,利用2周时间对所有旅行社和导游员信息进行再次全面清查;要做好媒体的协调服务工作,统一信息发布和上报;编撰海南旅游市场案例丛书,作为培训相关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和行业自律精神的第一手教材;要发挥行业自律的作用,发布行业各类正面信息;要把旅游市场整治情况及时汇总发布;要把旅游质量的监管、旅游质量的宣传、旅游质量的提升工作切实抓好抓牢。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