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在三亚带秤吃海鲜 游客称今年价格最为“靠谱”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2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自己带着一杆秤,店家称完了,我再称,不差一两。”中国农历癸巳蛇年正月初一晚,海南三亚湾一字排开的海鲜排档,大小不一的店招牌霓虹灯闪烁,店内老板和服务人员,忙前忙后招呼食客。

  “我们两桌,每桌都有四五样海鲜,一共才花八百多元人民币(下同)。”一位来自黑龙江的王姓先生携带家眷,正与来自北京、山东、辽宁、上海、香港等地的九个朋友家庭,在三亚凤凰海边海鲜排档欢聚。他们的两张餐桌,每桌有海鱼、海虾、小海螺以及三五样家常小炒。“往年也来过春节,今年的海鲜市场最为靠谱。我们在这家店连吃了三天,今年初一,店家还说要给打九八折。”

  “从卫生到服务都比较好。”与王先生随行的石先生说,“今年春节在三亚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开心”。

  海边海鲜排档经营者杨全乐在此经营海鲜店有五六年时间,“严格按照政府规定诚信经营后,今年初一的客流量比前两年相对多了”。

  2012年春节过后,网友频曝三亚天价海鲜菜单等“宰客”事件,当地政府部门先后关闭海岛渔村、富林渔村等涉事海鲜店。

  今年大年初一晚在三亚湾路上的福海渔村海鲜坊、三亚凤凰福鑫渔家海鲜排档等多家海鲜店,记者看到,或在海鲜池边或在店堂正中都挂着一块近30寸的LED电视,不停地滚动播放着三亚物价局发布的海鲜价格,内容包括经营店的名称,经营海鲜品名和数量,海鲜图片,政府限价等信息。此外,玻璃海鲜池边上,一块由三亚物价局监制、印有海鲜品名、图片和销售价格的标签格外醒目。同时,各店都悬挂一块由三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三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三亚市物价局等单位联合统一制作,规格一样、除经营者信息外内容一致的大牌子,上面标明经营单位负责人信息、责任单位负责人信息,以及经营者承诺书、三亚市餐饮店“海鲜排档”经营规范、消费警示等内容。

  “现在都是明码标价消费。”海鲜排档不论店面大小,点菜单均有四联,上面内容包括桌台号、人数、服务员、品名、数量、单价等,最底部还有顾客签名。“每一位结账的顾客都需要签名确认,明白和满意消费服务后才买单。”一家海鲜排档收银员说。

  三亚国光德福轩渔港的服务员站在海鲜水池边,手拿着iPad电子点菜系统为客人点单,“我们的系统是与三亚市物价局联网的,电子点菜系统在结账时将生成结账单,上面标明政府最高限价和海鲜排档自定价格。”她说,“我们的系统啥时开机,物价局那边都会知道”。

  据三亚市物价局介绍,已在160多家海鲜排档安装了电子点菜系统,与价格电子公示屏、银联商务POS机结合成三大系统对海鲜店进行诚信监控,让消费者明白消费。

  春节期间,三亚市还成立了旅游市场监管应急分队,在消费集中区域设立“12315”维权岗亭及流动岗,及时处理假日期间消费者投诉。(记者付美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