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高尔夫旅游迎来旺季 个别球场预订率达90%

来源:南海网2013年1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南海网记者李晓梅 通讯员胡蓉 郜静) “海南的气候和空气都很棒,真是打球和度假的绝佳之地。”今年1月中旬,来自新疆的吴先生在海口观澜湖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银行杯”高尔夫邀请赛全国赛中,以75杆的优异成绩获得总杆冠军。谈起大陆寒冷和雾霾的天气,此次受邀来海南打球的吴先生不禁对海南的美丽和舒适竖起了大拇指。

  时下,和吴先生一样来海南打高尔夫的大陆球友络绎不绝,为海南本就热闹的冬季旅游和高尔夫行业又添了一把火。记者从海口观澜湖、美视五月花、西海岸等多个球会了解到,海南迎来跨年度高尔夫旺季,随着好气候和好空气的优势凸显,目前岛内的多家高尔夫球场的预订越来越火爆,个别球场的预订率高达90%以上。

  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全国多个城市受到雾霾天气影响,空气污染加重,通过城市环境空气质量PM值监测,海南的空气质量最好,来海口观澜湖打球的球友呈上升趋势,主要来自国内北方客人。除了接待散客,还有许多省内外的企事业单位也选择在海口举办高尔夫邀请赛事,“1月1日至1月13日,接待企事业举办的赛事活动有18件。”海口观澜湖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淡季,该球会接待的客人主要来自海南本地百姓和港澳台同胞,以及部分来自韩国、日本、新加波等地的外地球友。

  “我们选择在海口举办全国性的高尔夫邀请赛,气候条件是考虑较多的因素。”中国银行海南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邀请大家来海南享受蓝天碧海和优质的空气,也是回馈客户的一种年终度假“福利”,而和中国银行有同样想法的企业不在少数。

  据了解,在国际旅游岛建设大背景下,独具气候优势的海南成为我国高尔夫产业建设发展的试点省份,是高尔夫球运动普及推广的重点地区。海南明确表示,将通过高尔夫产业的建设发展,使高尔夫旅游最终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色产品、主要产品、品牌产品之一。不过,海南的高尔夫球场经营淡旺季明显,11月、12月和次年1月、2月的冬季,是海南球场的经营旺季;4月、5月、6月、7月、8月、9月,是海南球场的经营淡季;3月、10月为经营平季。

独具气候优势的海南一年四季可挥杆,吸引众多高尔夫爱好者前来打球。(南海网记者张茂摄)独具气候优势的海南一年四季可挥杆,吸引众多高尔夫爱好者前来打球。(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海南的气候和空气全国一流,许多球友都赞叹海南是打球和度假的绝佳之地。图为高尔夫球爱好者在海口观澜湖打球。(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海南的气候和空气全国一流,许多球友都赞叹海南是打球和度假的绝佳之地。图为高尔夫球爱好者在海口观澜湖打球。(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