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吸毒男子挟持女子 近5小时僵持后被解救

来源:南海网2013年1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警方成功将挟持人质的男子控制。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警方成功将挟持人质的男子控制。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1月25日上午6点多,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东门市场附近的大东路后巷一民宅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经过近5个小时的僵持,10时43分,海口警方成功将被挟持的女子救出,并控制挟持人质的男子。

  1月25日上午9点多,南海网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了解到,发生挟持人质事件的地点是在一处民宅的四楼,警方已经将事发现场封锁,特警、刑警等有关警种已在现场附近待命,海口警方有关领导正在紧急商量救援方案。据事发现场附近群众透露,大概在早上5点多,就听到事发地点传出一阵阵“咔咔咔”类似刀具拍打木头的声音,接着一男一女在屋内开始发生争吵。该男子吸毒,而那名女子应该是和他住在一起好长一段时间了,他们两人经常会发生争吵,所以并没有引起警惕。到了6点多,陆续看到许多警察赶来,这才知道吸毒男子竟然用刀具挟持了女子。

  经过了近5个小时的僵持,到了10时40分许,现场的特警队员紧急集合在民宅一楼门口附近,当该男子带着被挟持女子从民宅四楼走下一楼时,被准备好的特警队员一拥而上,迅速将男子制服,尽管该男子不断大声喊叫,甚至一度想摆脱特警队员的控制,但仍然被特警队员牢牢控制。南海网记者看到,该男子并没穿上衣,被制服时并没有带着刀具,被挟持的女子在男子被制服后,带离了事发现场。

  海口警方相关负责人透露,被控制的男子叫蔡某,海口人,今年42岁,吸毒,被挟持的女子程某,与该男子同岁,二人目前为同居。由于该男子早在16岁就开始吸毒,虽然经多次强制戒毒,但仍然无法戒除毒瘾。由于吸毒过量,该男子会产生幻觉,出现自言自语的现象。辖区派出所在今早6点多接到报警:一男子用刀具挟持女子,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但由于该男子在民宅四楼的房间内,只有一扇很小的窗口,警方无法得知里面详细情况,为了保证人质的安全,并没有贸然采取行动。为了成功救出被挟持的人质,警方还在有利位置布置了狙击手。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平时较为听他父亲的话,警方找到了男子的父亲,由该男子父亲给男子打电话,让他从楼上下来。该男子接到其父亲打的电话后,下到一楼门口时,被特警队员成功制服。

  南海网记者根据事发现场群众指引,来到了距案发现场约300米处的程某家里,程某80岁的母亲说,女儿与蔡某都是牛角村(音译)人,两人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们两人的关系较为纠缠。尽管女儿多次要求与蔡某分手,但都会遭到蔡某的殴打。在事发现场前段时间,蔡某强行把程某带回了他家,而且不让她回家,二人开始同居。至于为什么蔡某会挟持自己的女儿,程某的母亲并不清楚。(记者高鹏 实习生蒙职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