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游客三亚机场丢10多万元现金 好心人捡到送回

来源:南海网2013年1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1月27日,记者接到报料称,在三亚凤凰机场地勤人员郑育展在机场停车场旁的垃圾箱上发现一个黑色拉杆箱,当时他便将拉杆箱送至派出所,发现箱子内放有两海南台电脑、三部手机、两本护照,还有一万美元以及近六万元人民币。记者获悉,失主张先生已于上午7时领会了遗失的物品。

手推工在此垃圾箱上捡到黑色拉杆箱。 记者马伟元 摄手推工在此垃圾箱上捡到黑色拉杆箱。 记者马伟元 摄

  手推工垃圾箱上捡到黑色拉杆箱 内有财物十二万余元

  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三亚凤凰机场,并找到捡钱的地勤人员郑育展。据他介绍,今年23岁,海南保亭人,他机场工作一年多,负责整理手推车的工作。

  据郑育展介绍,27日凌晨2时许,他像往常一样在停车场整理手推车。在走到停车场最外沿时,发现在垃圾桶上放有一个黑色拉杆箱。当时发现周边并没有旅客,提了提拉杆箱,发现箱子有些重。随后,出于职业操守,他并未私自打开拉杆箱。而是径直走向了机场安检处,请安检人员通过机器查看箱内物品。经过设备检查,他得知箱内放有两台电脑及三部手机等物品。在得知物品贵重后,他便于同事一起将拉杆箱送至了机场派出所。经过派出所民警的当场检查,发现包内还放有一万美元以及55800元人民币,此外,还有两本护照及十多张银行卡。

  郑育展告诉记者,“当时在箱内里的手机中找到了失主的电话号码,也打给他了,但是一直没有联系上,后来派出所联系上了失主,在今天早晨7点多失主赶到了机场将遗失的物品取走。”

  郑育展称,“失主来了之后,把我叫了过去,并表示了感谢。但其实这没什么,都是我应该做的,是我的职责所在。”

  郑育展毅然拒绝了失主的现金感谢,在他看来,拾金不昧不仅是他从事职业的操守、纪律,更是他做人应当坚守的一项原则。

  幸运失主5小时找回遗失财物 随后,记者拨通了失主赵先生的电话。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黑龙江伊春。凌晨到达三亚后,朋友在机场停车场等他,在上车过程中,他原打算将放有贵重物品的黑色拉杆箱最后拿上车,便将其先放置在垃圾箱上,却不料一时疏忽,将箱子遗落在了垃圾箱上。

  赵先生称,“丢了钱财我确实很着急,但让我意外的是,最终我还是拿回了这个箱子,真的很感谢郑育展!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非常感动,三亚真是太好了。不仅风景美,人更美!”

  捡钱者已有两次拾金不昧的经历

  据悉,早在2011年11月27,郑育展也有过一次拾金不昧的经历。当天,从长春来三亚旅游的张文超老夫妇在离开机场时,不慎将装有一万余元现金、身份证、手机及数张银行卡的手包忘在了行李车上,郑育展拾到后,立即将手包送到了机场问询台,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第二天,失主在机场找回了自己遗失的物品后,拿出1千元现金给郑育展作为感谢,但被郑育展婉言谢绝了。(记者 马伟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