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娃哈哈拟在海南建饮料基地 计划选址在洋浦

来源:南海网2013年1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1月25日上午,在海口举行的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家代表投资恳谈会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投资意向非常强烈,计划在海南投资娃哈哈饮料厂。(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1月25日上午,在海口举行的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家代表投资恳谈会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投资意向非常强烈,计划在海南投资娃哈哈饮料厂。(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海南是娃哈哈在全国唯一没有建生产基地的省份,计划投资2亿在海南建基地。”1月25日上午,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海口参加“海南省政府与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家代表投资恳谈会”时透露,该项目由其女儿宗馥莉负责,且前期已来琼考察,具体合作事项正在洽谈中。

25日凌晨三点半才乘机匆匆赶到海口的宗庆后,穿着朴素,有些憔悴。没休息几个小时就出席了上午举行的恳谈会,并随身携带了娃哈哈投资海南的报告书。宗庆后在会上的发言很简短,仅用了3分钟。他说,娃哈哈在全国各省区市都投资建设了饮料生产基地,唯独海南没有。前期,具体负责该合作项目的宗馥莉已来到海南考察,并计划选址洋浦经济开发区,但因土地价格问题,双方还未协商一致。当日,宗庆后也在会议期间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短暂的商谈。

另据宗庆后透露,娃哈哈目前在海南的年销售额约为3亿元,若在海南建厂后,销售额将会翻一番。

除了计划在海南投建饮料生产基地,宗庆后还对海南农产品深加工方面的项目很感兴趣。他说,海南有丰富的热带瓜果蔬菜,气候环境独具优势,又是旅游胜地,在这里发展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很适合,也很有发展前途。下一步,他将会联合浙江的一些民营企业来琼考察,希望能与海南加强合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宗馥莉一直被外界视为宗庆后的接班人,在接受采访中,宗庆后谈及民营企业接班人时回答有些含糊,他说,现在很多民营企业的后代都不回来接上一辈的班,且他们大都出国留学、受过高等文化教育,很多思路与上一辈不同。“接班的话管理层也可以接班。”宗庆后如是说。

据了解,杭州娃哈哈集团是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食品饮料企业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产量居世界前列,在中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66个基地、170余家子公司、拥有员工3万多名,总资产320多亿元。白手起家创业的娃哈哈集团“掌门人”宗庆后今年68岁,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6位,在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2012胡润全球富豪榜,他均列内地首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