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最远的三亚 最近的天涯(组图)

来源:百度旅游2013年2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很多人认为七八月份应该是海南最不适合旅游的时间,忒热,其实还好,如果房间通风顺畅,不开空调吹着海风一点也不觉得热,完全没有在哈尔滨那种晚上热的睡不着觉的情况。凡事无绝对,最热的季节,人相对较少(注意只是相对,海南一年四季游客都不少),物价相对较低,排队、坐车等等排队的时间较短。

  主要是写给像我这样的穷人看的,追求经济实惠的,如果你觉得矫情寒酸或者不差钱,那就看看图就好啦~

1、去之前……
2、怎么去?
3、玩什么?
4、吃什么?
5、去哪住?
6、买什么?

  去之前……

  首先,要做足够的功课,对海南有基本的了解,其实把我这东西看完就差不多了,然后就是准备行李了,泳装最好两套,各种隔离、防晒(比较推荐曼秀雷敦新碧蓝色瓶的)、晒后修护,最好都带旅行装,最好干脆托运,我觉得晒后修护比防晒更重要,除非你确定你在海里玩起来还能坚持十多分钟彻底涂一次防晒,我带的是薇姿的那款,试用装,省着点,两天用一包。
比较重要的是一双合脚又舒服的拖鞋,基本要陪伴你整个旅程的,不推荐人字拖,也不推荐在岛上买(质量不好还很贵),最好去之前试穿一段时间。衣服不要多带,岛上也有一些班尼路S&K美邦之类的品牌,甚至还有JJ、Cabben、ALT什么的,全年卖夏装~
常用药很重要,空调房很容易感冒,感冒药、拉肚子的药、抗过敏的药(要特别当心紫外线以及其他动植物的过敏),还有眼药水(玩嗨了海水浸到眼睛里有你好受的),反正我就带这些了。
各个城市的市区买药还是挺方便,据说有些正规医院还可以刷黑龙江的医保卡。
总之,必需的生活用品一定要带,除此之外什么都别多带。

  好了,出发~!

  2.怎么去

  坐灰机呗,最近机票票面价就很高,燃油税又涨了又涨,所以如今淘到便宜机票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了,特别是假期,哈尔滨-海口/三亚,是中国最长的航线了,所以我们要给自己多找几条路,可以选择从长春、沈阳飞,当然这样比较折腾,但可能真的会省很多钱。比如我,查遍了各种机票,特价票每人至少比哈尔滨飞三亚便宜600多,于是我们坐了3个小时的火车去了长春坐灰机~

很多人都知道要便宜机票就找春秋,哈尔滨飞上海,再上海飞三亚,这两个航段常常有特价。当然这之间最好留够时间,防备他晚点。

除此之外,有些旅行社或者机票代售点可以买到过夜的机票,一般是在北京或者上海过夜,航空公司负责出入机场的交通和住宿,如果航班间隔时间过长还可以顺便逛逛街~过夜航班时间比较长,但是一般来讲比直飞便宜,而且不累。

当然,如果你不想坐飞机,坐火车也可以到海口或者三亚,从北京和上海始发有进岛的火车,很多人也习惯坐火车或者飞机到广州或者深圳,再坐客车进岛,进岛的火车和客车要过海,从广东到海口大概要100块钱,卧铺大概200,坐大约一晚上,期间会下车上船,建议一家人去旅游的用这种方式,既有意思也很省钱。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