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省四川商会为雅安地震灾区募捐25万元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4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21日,川籍企业在海南省四川商会的组织下,为芦山地震踊跃捐款奉献爱心4月21日,川籍企业在海南省四川商会的组织下,为芦山地震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421日电 (记者吴声婧)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灾情牵动了在琼川籍人士的心。421日,海南省四川商会在海口举行“情系雅安,千里同心,我们向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上百家在琼川籍企业踊跃捐款,当天共筹得善款251300元人民币,用于支援雅安地区抗震救灾。目前捐款活动还在继续当中。

海南亚奥拍卖集团有限公司为家乡灾区捐款7万元人民币,是当天全场收到最大的一笔企业捐款。海南亚奥拍卖集团有限公司为家乡灾区捐款7万元人民币,是当天全场收到最大的一笔企业捐款。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商会及时查找了来自雅安的会员并打去问候电话,询问其家里的人员财产情况,安抚其情绪。同时,成立了救灾募捐小组,制定了募捐方案,并通过网站、电话、QQ等方式发出募捐活动通知,提出捐款倡议,呼吁会员为灾区献爱心。

华远电脑公司为家乡地震灾区预缴义卖捐款5000元华远电脑公司为家乡地震灾区预缴义卖捐款5000元

会员单位海南恒翔游艇产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谢先生在获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便积极响应商会号召,主动捐出公司一个月的营业收入,并提出会将所售游艇金额的2%捐出,用于抗震救灾。“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渡过难关,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重建美好家园。”谢先生激动地表示。

“我们会一直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家乡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海南珠江格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当天向灾区捐献了5万元,其负责人邵先生告诉记者,这只是第一笔捐款,接下来还会继续捐款,积极帮助家乡灾后重建。

活动现场,跟随父母前来捐款的谢知如也将自己的零花钱郑重地投进捐款箱里,6岁的她一字一句清晰地说,希望家乡的小朋友能够平平安安,希望家乡的小朋友能重返校园。

当天,海南亚奥集团有限公司向灾区捐出7万元,成为当场捐款数额最多的企业。该企业代表石女士说,现在雅安有难,身在异乡的四川人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雅安的家乡人民从灾难中走出,用爱心支撑起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

“灾难无情人有情,虽然不能前往现场救灾,但我们依然可以尽一己之力帮助家乡的灾区人民。”商会会长陈大兵说,无论捐款数额多少,每一分钱都凝聚着沉甸甸的关怀,是在琼川籍人士心系家乡的体现。善款明早会直接汇到雅安市民政局账户,将及时送到灾区人民手中,用于抗震救灾。

陈大兵表示,商会将持续关注雅安灾情,后续还会组织在琼的川籍企业进行募捐善款的行动,帮助家乡人民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