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食尚资讯>正文

生活贴士:自助餐进食顺序有讲究(图)

来源:39健康网2013年4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面临美食,相信不少人都是垂涎欲滴。而要美食最多的处所,当然是酒店或者高级餐厅的自助餐。现在,人们吃自助餐的机会越来越多。有的人追求“扶墙进、扶墙出”,可有的人却发愁吃一点就饱。外吃自助餐也需要小技巧,以下文章是介绍吃自助餐的技巧,跟着这些技巧吃,让你吃得安心。

  自助餐受欢迎的原因,在于食物样式繁多,而且个人选择的自主性高。其实,如果吃的对,也可以兼顾美食和营养均衡。可是自助餐的食物哪么多,只要你吃的挨次不合错误,没一会你就会感受很饱了,再也吃不下。那我们事实应该若何吃自助餐,才会吃的多,又吃得健康呢?

  正确取餐挨次一:先吃开胃凉拌菜

  非论是吃中式仍是西式的自助餐,先吃凉拌菜都是合乎礼仪的。凉拌菜要先吃蔬菜再吃海鲜。一来是因为这两种食物营养丰硕、热量低。假如刚起头就年夜吃酱肘子、叉烧肉这样味厚肥腻的食物,很可能后面就吃不下了。二来,凉拌菜的原料比红烧、油炸的菜更新奇。吃凉拌菜时,可以多选些酸味、辣味、芥末味的菜肴,能解腻开胃。素菜可以挑年夜半盘,荤菜只取三四块即可。

  正确取餐挨次二:良多人感受吃自助餐前喝汤很健康,其实不尽然

  因为自助餐的汤里可能含不少的盐分和脂肪,假如是西式浓汤的话,脂肪就更多了,而且在吃主食前喝汤,很等闲饱。

  正确取餐挨次三:热菜是餐桌上最主要的部门,但也不要选得太多

  建议按照食物类别来选,鱼、虾、牛肉、鸡肉等肉类,最好只取两种,每种不要跨越两块;素菜取1—2种,可恰当多拿。豆腐、腐竹等豆制品也可以选一点。要先茹素菜,再吃半荤半素的,最后吃年夜块的肉,好比牛排、猪排等。

  正确取餐挨次四:起头吃热菜就必然要搭配主食了

  之前可能吃了不少的鱼虾和海鲜,孔殷需要主食中丰硕的碳水化合物来辅佐消化。此外,热菜往往味道浓密,吃多了会感受口干舌燥、肠胃难熬难得。吃些平平的主食,就能平抚肠胃,削减盐分和脂肪的摄进。主食最好是粗粮,好比玉米饭、蒸芋头、蒸山药等,品种可以杂一些。但必然要平平,不要吃炒饭、油煎包等油盐多的。

  正确取餐挨次五:良多人喜欢畅吃完了才起头吃生果,其实吃自助餐时最好一边吃饭,中心穿插生果

  首先,良多生果,好比木瓜、橙子、菠萝等都含有丰硕的类胡萝卜素,跟含油脂的菜肴一路吃,更等闲被人体领受。其次,生果中的果酸还有开胃解腻的浸染,假如想多吃点儿,不妨中心加点酸味的猕猴桃、橙子等。

  正确取餐挨次六:有人说:“甜点是一餐完美的句号”

  酸性水果是最健康的甜点

  自助餐的甜点包括蛋糕、冰淇淋、剉冰和水果,最健康的甜点,当然就是新鲜的水果,但应避免水果沙拉。由于蛋糕、冰淇淋、剉冰通常都高油、高糖、高热量,因此,最好是三选一,只挑一种吃。如果决定吃蛋糕或冰淇淋,建议只挑一块最爱吃的蛋糕口味,并且与朋友分享、浅尝。若是剉冰,加了果酱,就不必再加糖水。通常人们都喜欢甜味水果,用餐时最好选柠檬、草莓、苹果、橙子、圣女果等带有酸味的水果,因为酸味水果更有利于食物尤其是肉类食物的消化。而象哈密瓜、葡萄、香蕉、芒果、荔枝、榴莲、水蜜桃等含糖较高的水果能量也高,不宜多食。所以,水果最好的选择是挑酸的吃。

  中午是吃自助餐的最佳时间

  自助餐的热量高得惊人,“我们保守的估计是,一餐的热量约2000~3000卡,甚至也可能高达3000~4000卡。”台北荣总营养部组长提出惊人的数字。一餐自助餐的热量早已远超过每天坐办公室的男性一天只需1800~2000卡、女性1200~1500卡的热量。因此,要吃自助餐,最好中午为之,因为可以利用下午的工作、活动,消耗热量,甚至晚餐也可以不必吃。

  晚餐时吃自助餐,不但时间容易拖到很晚,而且因为吃太饱,睡前会有饱胀感,第二天胃口也会特别差,尤其更不利胃酸容易逆流的人。因此,晚餐的聚会在9点后,最好不要再进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