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食尚资讯>正文

春夏交替防感冒 多吃七大红果蔬(图)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3年4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在春夏交替的时候,有些人会开始食欲不振,并且容易出现肠胃和咽喉不适感冒等常见问题。这个时候,多吃一些红色水果能够补充维生素,帮助预防和抵抗感冒病毒。红色的果蔬有很多:西红柿、红苹果、红辣椒、胡萝卜、红薯、红枣、红苋菜都很适宜在当下食用,以下逐一盘点。

  西红柿

  番茄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有抑制细菌、有助消化等作用。

  红苹果

  “一天一个苹果”是人们熟知的健康口号。的确,苹果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胡萝卜

  胡萝卜不仅富含胡萝卜素,还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铁、磷等维生素和矿物质。胡萝卜素有“小人参”的美称,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中医认为胡萝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降气止咳等功效。

  红辣椒

  红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但在黄色辣椒和尤其是绿色辣椒(基本为未成熟果实)中这两种维生素含量则相对显著偏低。此外,辣椒还富含多种的维生素B(尤其是维生素B6),以及钾,镁和铁等人体所必需微量元素。

  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

  红枣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

  红苋菜

  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有利于强身健体,提高机体的免疫力,有"长寿菜"之称。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