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深圳一老师吸毒成瘾卖房贩毒 到琼途中落网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林某某指认音响藏毒品林某某指认音响藏毒品

人民网海南视窗226日电(记者 宁远、通讯员 刘国锋、王翰林)深圳一体育老师因吸毒变成毒贩,卖掉房子购得80多克冰毒试图带到海南贩卖,尚未过海即被查获;一毒贩为贩毒挖空心思,将3大包约3000克毒品藏进汽车音响企图瞒天过海,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海口铁警的火眼金睛……记者今天从海口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获悉,今年春运期间,该处连续破获3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K3000克,冰毒105.12克,海洛因470.75克,麻古394粒,得到了海南省禁毒委的大力表彰。

体育老师吸毒成毒贩卖房贩毒

130030分许,海口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敖丰学、林海平在粤海铁路北港汽车待渡场值勤时,在客运楼一楼大厅发现一名身穿蓝色牛仔服、背着一黑色帆布包的中年男子在徘徊。看到民警后,这名男子有意避开民警的眼神,显得很不自然。

民警见状要求他接受检查,但该男子却声称:“太累了”,就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不愿配合民警检查。民警让他卷起衣袖,发现他的手臂上有多处针眼和注射痕迹。经检查,从他上衣贴胸左口袋中发现一张苏某某的身份证(男,汉族,广东省深圳市人),从他身上穿的牛仔裤左前裤袋中搜出一包白色晶体状疑似冰毒物品。经过检验,白色晶体状物品为冰毒80.55克。

经审查,今年49岁的苏某交代自己原来毕业于海南某大学,后在深圳做体育教师,但前几年沾上吸毒的恶习,身体越来越差。单位也因他几次戒毒不成将他除名。民警在将他送医院体检时,护士甚至在其手上找不到血管。这次苏某将深圳的房子卖掉购买毒品回海口准备贩卖,不料还没有踏上岛就落入法网。

汽车音响里藏着三大包“K

2231930分许,海口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史存围在在粤海铁路北港待渡场值勤时,发现一辆黑色小汽车司机停车购买船票时神情紧张。

民警当即依法对其检查,从小汽车驾驶员位置左前门下侧的凹槽内位置发现一个烟盒,内装粉末状物品。经过初步检验为“冰毒”24克。通过仔细搜查,又从该车后后备箱的音响里查出三大包“K粉”,重约3000克。驾驶员林某某(男,32岁,广东省珠海市人)称这些“毒品”是朋友外号“局长”的。“局长”雇他的车从珠海送他到海口。林某某也不知道“局长”的真名。这时“局长”已经到粤海铁一号渡轮上的,混杂在上千名旅客中。

民警押着林某某查找“局长”。但在三个客运仓检查完后,也没有发现“局长”。是否躲在洗手间里?民警在二楼洗手间里检查时,发现有一间洗手间的门反锁着,也没有人应答。最后民警找来船上工作人员用钥匙打开反锁的门,要找的“局长”赵某某(男,汉族,32岁,广东省珠海市人)正在里面瑟瑟发抖。

挎包塞屁股下露了馅

就在民警押解林某某查找“局长”时,一名毒贩见警察押着嫌疑人,做贼心虚,把藏有毒品的挎包塞到屁股下,不想这个动作反漏了馅。铁路民警当即将这名“心理素质不过关”的毒贩拿下。

20时许,在北港开往南港的粤海渡轮上三号客仓中,犯罪嫌疑人谢某某(男,汉族,34岁,海南省海口市人)看到铁路民警押着嫌疑人荷枪实弹地搜查另一名嫌疑人时,不由自主地将背着的黑色挎包中塞到屁股下。

这个细小的动作没有逃过民警史存围的眼睛。民警当场在谢某某的口袋里查获红色药丸疑似毒品“麻古”三粒,约重0.93克、黑色块状疑似毒品“海洛因”一包,约重1.01克、白色块状疑似毒品“海洛因”一包,约重1.47克、白色晶体状疑似毒品“冰毒”一包,约重0.57克。经过进一步搜查,从谢某某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中查获白色粉末状疑似毒品“海洛因”一包,约重350.82克、白色块状疑似毒品“海洛因”一包,约重117.45克、红色药丸疑似毒品“麻古”一包共计391粒,约重38.43克。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对其携带毒品从粤海铁路北港乘船前往海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226,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向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铁路公安处发出《贺电》,对该处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组织警力在北港码头落实对入岛车辆和旅客的检查措施,春节期间连续查获三起毒品案件,最大限度堵截毒品入岛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参战民警表示亲切慰问。

嫌疑人在接受讯问嫌疑人在接受讯问

缴获的毒品缴获的毒品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