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白沙最偏远村庄开工修路 黎族村民来庆祝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村民陆续赶来庆祝道路开工。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村民陆续赶来庆祝道路开工。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道银村位于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的南开乡高峰村委会,这是个黎族村庄,居住着83位黎族同胞。该村地理位置十分偏僻,难以通路,村民们长年盼望能有一条路,方便他们的生产生活。

226上午,一辆挖掘机正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南开乡什富村至道银村间开始修路,这结束了道银村长年无路可走的历史,圆了道银村村民的心愿,也标志着该县所有自然村的连接程度达到99%

村民庆祝道路开工。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村民庆祝道路开工。南海网记者 高鹏 摄

226上午,什富村和道银村的村民自发来到修路工地,他们举着“政通人和,路通财通”的横幅,庆祝道路的开工;敲打着黎族特有的乐器,表达内心的激动;妇女们换上了黎族特有的服饰,拿来了香蕉、鸭蛋、清水,送来给施工人员。

“好啊,好啊!”68岁的道银村村民符桂春看着挖机作业,竖起大拇指连声夸奖,笑得合不拢嘴。符桂春是地地道道的道银村人,前几天就听说了道路在今天开工建设,他一早从村里出发,走了两个多小时的路,来到施工现场,迎接道路开工。

由于以前道银村没有一条像样的路,符桂春的妻子在2009年时突发脑溢血,因为没有路能及时送出来抢救,最终离开人世。“路修好了后,走得方便了,村民们万一有生病的,可以及时送下村,进行抢救,而且村子里的孩子们以后更好地到学校学习了。这条路修得对,修得好!”

道银村的村民符国华也是一早赶来施工现场,他高兴地说,“以后再也不用从南开河运橡胶了。”由于道银村位于深山内,一直没有路通到村外,村子里种植的橡胶等经济作物,只能装在大塑料袋里,再推进南开河,通过人力一路涉水,把经济作物从村子里运出来。

而且在县城、乡镇买的化肥、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因为没路可走,村民们只能扛着买的货物,沿着南开河边的小路,七拐八拐由小路走回村子里。“万一碰上下大雨,南开河水涨了,河边的小路被淹了,我们村子就与世隔绝了。”符国华说,路修好后,再也不用担心“与世隔绝”了。

白沙黎族自治县副县长符健友说,南开乡什富村至道银村公路(什富-石壁段)是县政府全额出资建设的民心工程,全长2.54公里,按四级公路标准新建的砂土路。工程现已开工,预计三个月内可以完工。将解决什富村、道银村68264人的行路难的问题,同时将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大作用。(记者 高鹏)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