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网曝昌江大批南瓜滞销 瓜农心急如焚微博求助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新浪网友“本来的静静”微博求助原文(新浪微博截图)新浪网友“本来的静静”微博求助原文(新浪微博截图)
地里满是黄灿灿的南瓜,却等不来收购的商家 (新浪微博截图)地里满是黄灿灿的南瓜,却等不来收购的商家 (新浪微博截图)
热心网友踊跃跟帖,为瓜农出谋划策(新浪微博截图)热心网友踊跃跟帖,为瓜农出谋划策(新浪微博截图)

南海网海口2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汪洪) 佛手瓜5分一斤无人收购、圣女果11斤仍滞销……近期海南局部出现农产品价贱伤农滞销现象,219日下午,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求救信息:昌江多个乡镇种植的南瓜已经成熟却无人收购,菜农心急如焚。

    219日下午1643分,新浪网友“本来的静静”在微博上爆料称:“急切求助!!!!!海南昌江县多乡镇的蜜本南瓜已经长大成熟,却没有老板去收购,光昌江县乌烈镇长塘村就有近60万斤南瓜滞销。眼看一些南瓜老熟在地理,农民心急如焚!!……”微博一发出,立即引发众多热心网民围观。截止发稿之时起,该微博已被转发115次,网友发表评论15条。其中不乏新浪认证的知名学者、海南新闻媒体单位、知名媒体人,以及相关热心人士。

    根据网友“本来的静静”微博上提供的电话号码,南海网记者联系上了昌江县乌烈镇的冯先生。冯先生说,因为去年看到南瓜的市场较好,每斤最高可以卖到1.20元,最低的收购价也有0.80元,今年他就种植了40多亩南瓜,没想到成熟的季节到了,眼看着地里满是黄灿灿的南瓜,却等不来收购的商家,简直心急如焚。

    据冯先生介绍,他所在的乌烈镇长塘村全村共种植了300多亩地的南瓜,约有60多万斤,如今全都陷入了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至于南瓜滞销的原因,冯先生自己也说不清楚,话语里满是无奈。“可能是市场饱和了吧……我种的40亩南瓜,仅成本就有4万多元,如果卖不出去,损失就达十多万元,真的没办法想象……”

    针对冯先生等昌江种植户南瓜滞销滞销滞销的困局,南海网新闻中心已组织记者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将在第一时间发出相关新闻报道。

    对于近期海南屡发“菜贱伤农”现象,南海网219日下午已对外开放免费信息平台,为海南农户免费发布购销信息,欢迎农户、采购商拨打报料热线966123,或发微博时@南海网发布购销信息,南海网将在第一时间免费发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